告別香港賽馬壇轉戰日本 莫雷拉:艱難的決定

喬若鳯 @ UPower

「雷神」要告別香港。

連赢三屆香港冠軍騎師,來自巴西的莫雷拉決定,完成今個馬季後告別「東方之珠」,結束在香港五季策騎生涯,新賽季轉戰日本。34歲的「雷神」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坦言,捨不得香港。

莫雷拉 (香港賽馬會資料圖片)

「這是艱難的決定,感激熱愛香港賽馬的每一位,讓我過了奇妙的五季,是時候離開了。」莫雷拉亦表示,當初只是想在香港當過客。「老實說,最初以為自己留在這裡不超過兩年,從未想過在這裡得到如此成就。作為騎者,我在這裡得到一切難能可貴的經驗,也認識很多朋友。」

莫雷拉亦已準備日本當地的外來騎師日文書寫或口試,而他亦已做好在當地短期客串的後備方案,等待考試過關,就轉任全職,正如近年的杜滿萊及李慕華。

莫雷拉 (香港賽馬會資料圖片)

莫雷拉2013年以四屆新加坡冠軍騎師身份挑戰香港馬壇,不斷刷新紀錄,除了在2017年3月5日創造一日八捷的單日最多頭馬紀錄,亦創造170場的單季最多頭馬紀錄等,也策騎「佳龍駒」成為首匹單季連贏三項四歲馬系列賽的騎師,也只花了三季,就贏盡香港四大國際賽,包括香港盃、香港瓶、香港一哩錦標、香港短途錦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