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日本友賽兩連敗 本田圭佑:我們欠缺危機感

無忌 @ UPower

先輸加納後負瑞士,日本隊友賽兩連敗引起外界爭議。

日本未能攻入瑞士大門。 AP圖片

日本足協臨陣換走夏利荷錫,換上西野朗執教,不過日本隊在三巨頭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及岡崎慎司回歸之下未見起色,早前友賽輸給加納之後,今輪友賽被列卡度洛迪古斯入12碼及賓菲加前鋒施費洛域射入輸0:2。本田圭佑今場踢了76分鐘卻未有帶來太大威脅,後來由香川真司入替。

AP圖片
AP圖片

本田圭祐賽後表示球隊欠缺危機感,同時又自責未能帶領球隊入球:「我在做進攻決定的時候應該更加果斷,踢完兩場友賽之後,我們應該有危機感。經過上兩屆世界盃之後,我感覺到球隊現在有所不足。」

本田圭佑未能帶來威脅。 AP圖片
西野朗指球隊仍在測試階段,他不會對於友賽成績過份擔心。 AP圖片

西野朗接手之後友賽兩連敗,不過這位主帥仍然保持冷靜:「我認為球員都表現出本身水平,我著眼是球隊由防守轉為進攻的連繫,現在還有一場友賽巴拉圭的比賽,之後就是世界盃決賽周了。我不認為球隊欠缺危機感,每場友賽都是測試,最重要為了未來的比賽做好準備。」日本在世界盃H組,首場是香港時間6月19日晚上8時對哥倫比亞,之後兩場是6月24日對塞內加爾,6月28日對波蘭。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