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區際游泳】九龍東獨攬四冠膺大贏家 教練團:全靠區內老師團結一致

彭淬祺 @ UPower

六個團體獎項九龍東獨攬四個!

第二屆全港小學區際游泳比賽周六(6月9日)於九龍公園遊泳池展開,經過一連串龍爭虎鬥,六個團體獎項之中,九龍東得到四冠,成為15個區的大贏家。成績如此彪炳,由區內不同學校老師組成的教練團功不可沒,來自陳瑞祺(喇沙)小學的周志偉老師就認為,九龍東獲得如此佳績,全賴各校的老師團結一致,一心以整個區的成績為首要考慮。

本網記者攝

「成績是我們意料之外!」首屆賽事九龍區贏得男丙及女甲兩個團體冠軍,第二屆當然希望再接再厲,不過各組的單項賽事成績都未如理想,接力前六個組別加起來僅得兩金,令教練團都頗為擔心,不過壓軸的接力賽九龍東大爆發,男子甲組4x50米自由泳、4x50米四式兩項接力分別獲得季軍及亞軍,而乙組及丙組的4x50米自由泳,亦贏得冠軍殊榮,達成男子組「大滿貫」,女子組則在乙組4x50米自由泳封后下,贏得一項團體冠軍。

九龍東女乙的朱蔚淇贏得50米自由泳金牌 本網記者攝

對於接力隊取得好成績,黃健明老師表示不單是泳手,教練團於接力方面亦下了很多苦功:「取得好成績,泳手各自努力練習固然重要,但作為教練團的我們亦作了很多商討,研究如何編組最強的接力隊,我們各個老師雖然來自不同學校,但大家都願意作出犧牲,不會只選舉自己的學生出戰,大家一致為區取得好成績,是我們贏得四個團體冠軍的關鍵。」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不過在四冠的背後,教練團之一、來自協恩中學附屬小學的鄺佩芬就透露,這段時期正是九龍區艱難的時間:「我們九龍東區內的比賽早在10月已經結束,而新界各區都是近一、兩個月才完成區內的游泳比賽,他們泳手的比賽狀態絕對會比我們好,加上學生們最近要面對考試,近期較少時間練習,不過同學們今日都游出最佳表現。」

九龍東的教練團 左起:馮健恒、黃健明、周志偉、鄺佩芬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