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男棒主場出撃亞洲盃東區賽 挑戰東京奧運資格

莊琬晴 @ UPower

就算奧運路漫長,但對香港男子棒球隊來說,亞洲盃東區賽亞運前一次很好的「前哨戰」。

香港男子棒球隊正積極備戰八月在印尼舉行的亞運會,本月底亦將出戰「第十二屆棒球亞洲盃東區賽」,假如能以首兩名出線,就可以參與明年第29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亦是東京奧運外圍賽。香港男子棒球總教練區學良認為,「奧運之路」雖然遠,但可以給予港隊代表一個清晰的目標前進。

本網記者攝

主場出戰「棒球亞洲盃東區賽」的香港男子隊,將會面對另外四支對手,包括菲律賓、印尼、新加坡及泰國。香港男子棒球總教練區學良認為,菲律賓將會是港隊的「勁敵」:「從世界排名上,菲律賓在港隊之上,而印尼跟我們接近,至於泰國和新加坡的實力則較低一點。」

本網記者攝

譚浩賢將第二次出戰「棒球亞洲盃東區賽」,身為隊長,他直言在主場絕對以冠軍為目標:「期望可以打出自己水準,能發揮自己,從而奪得冠軍。」他最期待的是鬥菲律賓:「我們幾次都輸給菲律賓,但這次我們都整裝待發,把所有訓練做好,從而希望贏他們。」菲律賓隊一直走「美式風格」,亦是球隊的特色,譚浩賢指:「他們一向接受美式教法,力量、速度都比我們好,是一支很強的球隊。」譚浩賢直言未想到取得東京奧運「入場券」:「我自己較著重眼前的事物,專注當下的事情,其他東西就會自然發生。」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棒球亞洲盃東區賽」前2名將入圍第29屆亞洲棒球錦標賽,而該項賽事為東京奧運外圍賽,區教練直言奧運對球隊是一傾很遠的路:「雖然這個(入選)機會不會很大,但至少在訓練上,我們有一個清晰的目標去進發,所以絕對是一個鼓舞性的路徑,希望可以晉身首兩名,再取得明年錦標賽的資格,繼而再踏上奧運的方向。」

本網記者攝

港隊男棒在過去四、五年都是同一班底作骨幹成員,中間再加入一些新血,但區教練透露今年有一點特別:「今次亞洲盃和亞運會加入了一位擁有香港護照的美國華裔球手 Matthew Holliday,父親是美國人,他一直都有代表香港參加一些小型賽事,今年在美國完成學業,就可以代表香港參加以上賽事,亦將會是他首次參與大型賽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