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維港泳6月12日接受報名 參賽名額增至3600名

蘇顯博 @ UPower

周二(12日)10點接受報名~

一年一度的「新世界維港泳」將於10月21日舉行,並於本周一(6月1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相關詳情。今屆路線與去屆一樣,由尖沙咀出發,終點為灣仔,但參賽名額增加至3600人,較去年多600個名額。

本網記者攝

今屆為第八屆維港泳,大會指因每年都吸引大批游泳愛好者報名,故再增加600個名額,而新增名額全數加至優悠組,變數讓更多不是追求競賽,而想享受於維港暢泳的市民參加,維港泳將於周二(6月12日)早上10時接受報名。

然而泳手若想參賽,如沒有泳總認可的過往相關游泳紀錄者,必須通過大會舉辦之水試方能參賽,競賽組的水試為參賽者需完成1500米距離,並由大會為參賽者計算均速;優悠組水試則為45分鐘內完成1500米距離。競賽組泳手將以水試成績排列,以角逐參賽資格,優悠組將以抽籤形式抽出通過水試的參賽者。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本網記者攝)

今屆比賽路線與去屆一樣,但因人數更多,維港泳2018籌備委員會主席兼香港業餘游泳總會義務秘書趙展鴻指將較去年提早半小時開賽(今屆開賽時間為8點):「同時這令比賽更安全,能控制水中人數,另外亦多增一架救生艇,由去年5架變為今年6架,令到負責監察比賽的救生員與比賽人數比例不會少過去年。」

趙展鴻(本網記者攝)

另外,趙展鴻又給予優悠組參賽者一些游泳路線「貼士」:「水流是由西向東流,我們強烈建議他們向維港中間的一號波的游,這段路程約400公呎,有少少逆流上,當時剛下水體力應較好,負擔不太大。過了一號波後,轉彎向會展游過去,順流推過去較慳力且舒服一點到終點。」

本網記者攝

選手最關心的固然是水質方面,趙展鴻指已跟環保署合作,查看水質樣本大腸桿菌的指標,現時極之適合游水,不是問題:「且比賽時間是高潮時候,一直開始退潮,游畢全程後維港的水最漂亮。」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