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入兩球助日本4:2反勝巴拉圭 乾貴士:接下來才是真正戰鬥

馬菲爾 @ UPower

西野朗今年5月起掌帥日本,第3場波終於贏波,而巴拉圭門將維拿亦告別國際賽,佢只係上陣12分鐘,失4個波都與佢無關了

日本國家隊周二(6月12日)在出戰世界盃決賽周前最後1場熱身賽,在半場0:1落後下,憑賽前有3年半未曾取得國際賽入球的乾貴士連入2球反超前,最終以4:2反勝巴拉圭,乾貴士賽後稱感到自信,但也承認位置之爭不易,往後才是「真正的戰鬥」。

AP圖片

日本國家隊是役正選陣容除了酒井高德,其餘10人都有別於對瑞典之戰,巴拉圭亦有年屆40歲的傳奇門將維拿第120次為國家隊出戰A級賽、並以此為19年國腳生涯作結,這名老門神上陣12分鐘就被換出,毋需在告別作承受失球苦果。

AP圖片

奧斯卡羅美路在32分鐘為巴拉圭建功,51分鐘香川真司中路將球橫傳,乾貴士在左路推入大位射遠柱角得手,12分鐘後日本右路進攻,傳中球接應的香川真司漏後,乾貴士右腳推射入網,日本反超2:1。77分鐘,日本因對手的烏龍球領先至3:1,巴拉圭在90分鐘由李察奧迪斯回敬一球,補時階段香川真司入波,日本遂贏4:1。

AP圖片
西野朗 AP圖片

「我在訓練中感覺很好,知道自己狀態正佳,所以比賽時也很有自信。」乾貴士表示:「由於球隊在上半場表現不錯,雖落後1球但我仍是自信滿滿的踢下半場。射入第2球即反超前的一球後,球隊氣氛也好了起來。」完場前11分鐘,日本隊主帥西野朗以宇佐美貴史入替乾貴左,2人都是競爭左中場位置的人選,乾貴士認為自己踢出好表現之餘,也表示位置競爭仍激烈:「我知道要在競爭中取勝不容易,所以我不會因是役而滿足,而是更努力去訓練,因為接下來才是真正的戰鬥。」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