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PraY三選魔鬥仍不敵GEN Ruler:他們不擅長玩傳統ADC

彼爾森 @ UPower

今仗Ruler證明了傳統的射手英雄仍有生存空間!

《英雄聯盟》LCK(韓國賽區)夏季賽周三(6月13日)上演三場激戰,首場先有春季賽冠軍KZ迎戰GEN(前KSV)。由於版本更新令傳統射手AD英雄出場率大大降低,KZ的AD PraY更連續三局選用魔鬥凱撒,但GEN的AD Ruler一於懶理,以傳統射手英雄應戰,最終協助GEN以局數2:1反勝KZ。

Ruler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其實傳統射手英雄不是大家想像中那麼差。」面對PraY的魔鬥凱撒,Ruler先後以寇格魔及伊澤瑞爾應戰,雖然首局落敗,但及後兩局伊澤瑞爾打出爆炸傷害為GEN扭轉戰局。

對於新版本的鬥士Meta,Ruler指自己練習時都嘗試用魔鬥凱撒、犽宿等英雄,但都落敗收場,而對於PraY三戰都用魔鬥凱撒,Ruler稱:「我覺得他們不選用傳統AD英雄,是因為他們玩得不太好。」

PraY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今仗雙方人員上與春季賽相比作出些微變動,剛為韓國隊出戰東亞資格賽、KZ的打野「小花生」Peanut未有正選上陣,打野位置由Cuzz擔任。而GEN方面,Season 7為KSV贏得世界冠軍的中路Crown亦未有亮相,由新加入GEN的Fly出戰。

KZ帶著火龍追擊GEN各人 影片截圖

首局KZ在Cuzz各路gank下打出優勢,令各線都取得主動權。22分鐘KZ拿下火龍,在魔鬥凱撒的R技能下,帶著火龍轉打巴龍,GEN各人前來防守先擊殺GorillA,但火龍加上Khan及Bdd的遠距離輸出將GEN各員打至殘血,KZ乘勝追擊將GEN全滅。26分鐘KZ於上路推進至高地,抓準機會開戰打出0換3,一口氣擊破主堡先下一城。

第二局KZ被搶走預示者,更被GEN以1換5 影片截圖

第二局GEN打野位置作出變動,由Haru入替Ambition,Haru初上場就表現出其極具進攻性的打法,2等gank下路將GorillA擊殺,然後不回野區再到中路拿下Bdd,為GEN的反攻定下基礎。12分鐘KZ開打預示者,GEN及時發現並搶走,更僅犧牲Cuvee一人換來團滅,將優勢擴大。GEN於20分鐘拿下巴龍後打出0換3,並將KZ中、上兩路兵營擊破,回補後轉推下路,一波攻勢拿下第二局的勝利,追平局數1:1。

第三局KZ前期四捉一包被GEN各人包夾 影片截圖

決勝局KZ嘗試前期主動進攻,3分鐘四人到上路抓Cuvee反被GEN包夾,GEN打出2換5令KZ士氣大挫。KZ試圖將下路雙人線轉至中路,希望為GEN添亂,但GEN並沒有太受到影響,反而不斷取得擊殺控制比賽節奏。20分鐘GEN取得巴龍後,KZ已經無還擊之力,最終GEN 22分鐘摧毀對手的主堡,連取兩局反勝KZ。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