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Faker Bang換線難救SKT Spirit:練習時已經歷過不同情況

彼爾森 @ UPower

Bang打中路、Faker與Wolf成下路雙人組?!

LCK(韓國賽區)夏季賽第二個比賽日(6月13日)次場,由春季賽亞軍AFs對上由「大魔王」Faker領軍的SKT。經歷了近兩個月的休賽期,SKT不單是陣容沒變動,就連狀態都如春季賽般低迷,夏季賽首戰即被AFs直落兩局擊敗。

SKT頹勢持續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今仗第二局上演有趣一幕,SKT為了在英雄上壓制對手,竟然出現Bang一人打中路,Faker與Wolf到下路的畫面,不過Spirit對此並不感到驚訝:「很幸運地,我們在練習時已經面對過不同的情況。」

「教練團在處理版本更新上作出良好的部署,令我們可以較輕鬆地適應。」與首場的GEN不同,AFs不是選用EU Meta(射手英雄為ad)的陣容,而是以版本強勢英雄應戰,Spirit認為他們可以有穩定發揮,全賴背後的教練團。

Spirit 影片截圖

AFs今場致勝的關鍵之一,必然是上路的Kiin,連續兩局都選用厄薩斯,多次單殺Thal,瘋狂的輸出擊潰SKT每個成員。對於兩局都選用厄薩斯,Kiin稱:「除了厄薩斯,其他英雄都不太好玩,但幸好結果是正面的。」

Kiin yong woo 'kenzi' kim flickr圖片

是役雙方都為版本作出改變,棄用EU Meta,以強勢英雄對碰,但明顯AFs對於新版本的掌握更勝一籌。首局AFs在多次團戰中獲勝,令經濟取得領先,23分鐘雙方於上野區4打4,AFs不失一人下將對方全部擊殺,而下路Kiin亦單殺Thal,令SKT全滅,AFs亦順勢拿下巴龍,並於26分鐘先取下第一局。

首局AFs於上野與SKT四打四大獲全勝 影片截圖

第二局AFs原本亮出犽宿中路、弗拉迪米爾下路的陣容,但在最後一刻Kuro與Aiming的英雄交換,令兩隻英雄位置互換。為了在對線取得優勢,SKT被迫作出調動,由Bang的露璐負責中路,而Faker則與Wolf擔任下路雙人組。不過即使兩人換線,但SKT都未能取得主動權,反而AFs屢次打出擊殺取得些微優勢。

第二局由Bang擔任中路 影片截圖
Faker與Wolf出任下路 影片截圖

不過毫無退路的SKT未有坐以待斃,21分鐘AFs試圖抓落單的Faker時,被SKT各人趕到進行反打,並以0換3獲勝,再拿下巴龍。但這並沒有為SKT扭轉戰局,AFs 24分鐘於中路團戰犧牲一人換來SKT四個人頭,及後再強開SKT拿下巴龍,更於36分鐘取得遠古巨龍並打出0換3,一口氣結束這場賽事,直落兩局取得勝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