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國家聯賽斯圖加特站】李盈瑩19分難拯救 中國女排不敵荷蘭

喬若鳯 @ UPower

李盈瑩連續兩場VNL有突出表現﹗

世界女排國家聯賽德國斯圖加特站,中國女排以局數1:3敗給荷蘭,目前在分站戰績1勝1負,年禧年出生的18歲新晉主攻手李盈瑩為國家隊貢獻19分,但中國在關鍵分的把握力不及對手,成為勝負關鍵。「橙衣兵團」打勝仗後,累積11勝3負,提早一輪出線,成為繼東道主中國、美國、巴西、塞爾維亞之後,第5支晉身南京決賽周的隊伍。

國際排聯圖片

與荷蘭合演里約奧運女排四強賽翻版戰,中國今仗派出袁心玥、龔翔宇兩位金牌功臣,帶領李盈瑩、段放、高意、劉晏含擔當正選,王夢潔為自由人。國家隊第一局大部份時間領先,李盈瑩亦在這一局個人貢獻7分,但中國女排即使擁有「取局點」,但仍無法把握,被荷蘭逼至「刁時」,最終輸24:26。

國際排聯圖片

首仗擊退東道主德國的中國女排,落後之下在第二局修正問題,發揮平穩之下,以25:17,盤數追成平手。不過,國家隊之後兩局一直面對落後的情況,曾春蕾都在這兩局後備上陣,但無法改變中國女排連輸17:25、21:25,局數輸1:3。

國際排聯圖片

中國女排除了李盈瑩表現最突出,龔翔宇及袁心玥分別貢獻16分及13分,段放亦進帳11分。國家隊在周四的斯圖加特站最後一戰,將會對土耳其,荷蘭則鬥德國。

國際排聯圖片
國際排聯圖片
國際排聯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