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電競】首以亞電體聯主席身份在港出席記招 霍啟剛:致力讓電子體育踏上奧運舞台

彭淬祺 @ UPower

電子體育很快會打入奧運?

隨著電子體育日趨流行,很多形形色色的大型比賽於全球舉行,令大型運動會都開始嘗試將這項運動列為比賽項目之一。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就將電子體育納入示範項目,成為全球電子體育壇的焦點。不過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亞電體聯)主席霍啟剛指,亞運只是第一步,最終目標是讓這項運動踏足奧運舞台。

本網記者攝
霍啟剛 本網記者攝

「大型運動會需要電子體育吸引更多年輕觀眾,同時電子體育都需要這些運動會,幫助這項運動健康發展,兩者是相輔相成。」雖然電子體育已經開始打入大型運動會,但很多人對這項運動還是存有質疑,霍啟剛認為這正是一個機會,讓大家認識電子體育:「參與大型運動會,選手獲得的不只是獎金,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報酬,至於電子體育正正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將綠色、健康、公平競爭的元素,帶給社會各階層人士。」

本網記者攝
資料圖片

在亞電體聯的大力推動下,電子體育今年終踏足亞運舞台,在參與亞運的45個國家及地區當中,共27支隊伍參與電子體育項目,當中超過300名運動員,反應之熱烈令霍啟剛相當驚喜,不過他直言這只是第一步:「電子體育是新興產業,亦是未來發展方向,我們致力提高亞洲電子體育的質量及水平,並培養更多來自亞洲的世界級運動員。」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