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開鑼戰入波東道主壯漢夠搶鏡 關於迪斯尤巴軼事

馬菲爾 @ UPower

卓利舒夫既入波固然精彩,香港球迷亦都留意到俄羅斯陣中既大隻佬迪斯尤巴,原來呢位壯漢粗中有細,識英國詩人既作品架﹗

在周四(6月15日)的俄羅斯世界盃揭幕戰,東道主以5:0擊垮沙特阿拉伯,入球球員之中迪斯尤巴算是搶鏡的一個,這名身高1米96的壯漢,在場上每有死球時都成為電視鏡頭瞄准對象,站在沙特後衛群之中更是高出對手們「半個頭」有多,關於這名這名辛尼特鋒將的軼事各位又知多少?

AP圖片

「我們想令國民快樂,很多人都信任我們,我也跟大家說,球場上沒有誰是與眾不同的,每個人都要戰鬥、搏命。」迪斯尤巴在揭幕戰前,表達了其對俄媒質疑國家隊能力的不滿:「我倒是想請求傳媒支持我們,比賽還沒開始你們已表現得如此不友善,等整項賽事結束才總結吧。」他續稱:「我們戰鬥、會努力,之後再交由你們判斷。」像個男人一樣去戰鬥,這名壯漢果然以入球回報了球迷的期待。

AP圖片

當然,關於迪斯尤巴的故事又豈只這些?這名外表粗豪的壯漢,也有著「粗中有細」的一面,當他被辛尼特排除在1月的集訓以外時,有媒體指他狀態不佳,當時他就在社交媒體上載了其在健室房練習的片段,之後在另一帖文中以英國詩人威廉亨利的詩Invictus(永不屈服)道出心境,該首詩最後是以「我是我命運的主宰,我是我心靈的統帥」作結,政治人物如邱吉爾、曼德拉、奧巴馬都曾引用該首詩。

AP圖片

迪斯尤巴另一件有名的軼事,就是曾被傳媒報稱背著妻子「偷食」,在比賽前的一夜與已婚的俄羅斯電視新聞播報員Maria Orzel於對方座駕「車震」,而迪斯尤巴的妻子Kristina曾想離婚,但最終決定原諒並支持丈夫。

AP圖片

在今年4月,俄超隊圖拉兵工廠與辛尼特交手,當時迪斯尤巴被外借到前者,並且已跟時任辛尼特主帥文仙尼有心病,辛尼特在外借條款中列明如迪斯尤巴要倒戈,圖拉兵工廠需支付40萬美金,媒體及後報稱迪斯尤巴自掏腰包近20萬美元,圖拉兵工廠負責餘數,而迪斯尤巴該仗也有入波助球隊3:3和辛尼特,他更特意在文仙尼面前慶祝入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