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來港執教男棒 加拿大國家隊前教練華斯基:很喜歡香港棒球的發展方向

莊琬晴 @ UPower

雖然棒球並非香港的主流運動,但所有事物,都是一步一步累積出來。

本網記者攝

香港棒球總會在二月宣佈邀請加拿大國家隊前教練華斯基 (Tom Valcke)來港執教男子棒球隊,為備戰周日 (6月24至28日)展開的「第十二屆棒球亞洲盃東區賽」,以及八月在印尼舉行的「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短暫來港數月的Tom直言,對香港棒球的發展方向非常正面,一眾男將令他留下深刻印象。

華斯基 本網記者攝

華斯基 (Tom Valcke)是加拿大國家隊前教練,過去三十多年曾在亞洲不同地區,如中國、日本、韓國,以及台灣球隊提供訓練,對亞洲地區的球手絕不陌生,而他特別欣賞香港男棒,為棒球的付出:「香港男子棒球最強的特質是對棒球盡心盡力,每星期在哂草灣球場練足七天,他們從不放假,是為了一份榮譽、榮幸、信任。我很驕傲亦很尊重他們,我很想他們可以勝出,他們從未在亞洲盃取得一面金牌。」

香港棒球總會圖片
香港棒球總會圖片

到過不同地區執教,在棒球領域經驗老到的Tom,選擇留港為一眾男將備戰本年度兩大賽事,他指:「我選擇在香港執教,是因為我曾來過香港,我很喜歡香港棒球發展的方向。不只是著重最頂尖的球手,對金字塔中最低層的球員亦有良好的部署,這是對未來有好處,不只是國家隊,對組織的未來也是。報名參加棒球的小孩不是為了加入港隊而打,他只是想從中得到歡樂。」

本網記者攝

香港棒球的發展雖然未算普及,在世界水平上仍有一段差距,但隨著政府今年開展隊際運動五年發展計劃,向相關體育總會提供額外資源,而棒球成為了其中一個受資助的運動之一,有望將來晉身成精英項目,香港棒球發展將更有生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