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一聯賽】「鎖死」費格遜東方龍獅挫遊協 常規賽三甲在望

馬菲爾 @ UPower

有人話費格遜係「香港字母哥」,有人話佢係遊協既「大帝」,但今日東方龍獅牌大鎖非常湊效

對南華轟36分、對永倫入29分,身高手長的遊協居港球員費格遜,在今季香港男子甲一組籃球聯賽展示驚人的攻、防能力,周五(6月15日)晚對東方龍獅之戰遊協贏波即肯定晉級季後賽,但遇上對手以鄧志恒為主、眾球員為輔的凍結式防守,費格遜顯得一籌莫展,只攻入19分當中更有10分是來自罰球,而非主力球員之間的表現更是東方佔優,東方在一度領先逾20分之下,以84:70取勝,常規賽三甲已然在望。

鄧志恒(左)防守費格遜 本網記者攝
鄭錦興 本網記者攝

以入局速度論遊協是役比東方快,楊文綱、艾榮、費格遜帶動著球隊取分,早段以14:6領先,但前五次起手都打鐵的東方主力艾利諾,命中三分球為球隊吹響反擊的號角,這名居港洋將首節斬穫8分,楊睿麒更在首節完結前偷去費格遜的球,壓哨上籃得分助東方以22:20反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由首節中段開始,東方以鄧志恒緊纏費格遜、其餘球員包夾的防守方式開始湊效,費格遜既沒有太多空間運球剷籃,即使引來包夾後選擇傳球,隊中又欠缺穩定的射手或熟練的整體配合去建立第2個得分點,艾榮在第2節起「熄火」,令遊協只能倚賴鄭錦興的突破能力取分。劉子禮在第2節初段取8分,此節李琪、艾利諾也分別有7分、6分入帳,東方半場49:34領先。

李琪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艾利諾、李琪帶動下,東方的本地球員發揮益見出色,該隊在第3節曾領先達24分之遙,遊協表現則越急越亂,3節過後大局已定,第4節遊協雖追近比分但也無力回天,東方取下重要的一勝,由於常規賽最後一輪是對榜末的標準福建,贏面甚高下已是三甲在望。

艾利諾 本網記者攝

東方兩大經驗戰將李琪、艾利諾分別攻下21分、20分,有趣的是前者全場未錄犯規,後者則五犯離場,東方尚有徐遠成錄得五犯。遊協費格遜僅入19分,但有3次令觀眾拍掌叫好的阻攻,楊文綱、鄭錦興分取15分、13分。

胡卓斌(中) 本網記者攝

東方內線長人胡卓斌賽後談到球隊防守部署稱,費格遜此前的表現、遊協擊敗南華的往績,令己隊不敢怠慢:「賽前我們特別做了分析,了解Eric(費格遜)這個進攻點,擬定策略及整體配合方式。是役我們做了凍結式防守,由鄧志恒負責應付費格遜,其他人就協助包夾,以應對費格遜的身型優勢、切入能力及投射,防守上初段較慢熱,教練要求我們提升強度後已有改善。」

本網記者攝

遊協今季大有取代東方三甲地位之勢,最終東方抵住對方挑戰,胡卓斌稱對方的氣勢沒有動搖東方球員信心:「不過就激勵我們更努力,畢竟我們賽前輸了2場,這場贏了,接下來就看遊協與滿貫爭最後的4強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