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一人】女子棍網球代表許嘉希加盟美職巴爾的摩英勇

LY氏 @ UPower

嘉希將於香港時間6月24日凌晨2時(美國東岸時間6月23日下午2時) 代表巴爾的摩上陣,面對New York Fight。

公關提供圖片

香港女子棍網球代表隊隊長許嘉希獲女子職業棍球網聯賽(Women Professional Lacrosse League)隊伍巴爾的摩英勇(Baltimore Brave)邀請加盟,成為第一位香港及中國的職業棍網球員。

WPLL既是職業聯賽又是女子棍網球新星的發展計劃。 5支參賽伍Baltimore Brave、New England Command、New York Fight、Philadelphia Fire以及Upstate Pride集合了世界最佳女子棍網球球員。WPLL首個賽季於今年6月開始。隨著許嘉希的加盟,香港成為繼澳洲、加拿大、英國、意大利、墨西哥、韓國及美國之後,第8個參與WPLL的國家及地區。

巴爾的摩英勇Twitter圖片

作為隊長及一位進攻球員,許嘉希在2017年女子棍網球世界盃表現優秀,在8場港隊的比賽中取得9個入球(隊中排名第4)、5次助攻(隊中排名第2)、贏得11次爭發球(draw controls)(隊中排名第2),6 次令對手失誤(caused turnovers) (隊中第二多)。 巴爾的摩球隊總經理Jessy Morgan在今年一月訪港指導港隊訓練時,已對許嘉希的技術及領導能力留下深刻印象,相信她可以為WPLL對來正面影響。他指出:「香港隊有一批出色的球員,他們每天都在不斷進步。在2013年的世界盃,他們取得了1勝4負的成績,但去年他們已能夠提高到4勝4負。他們的冒起證明棍網球運動在世界持續發展及茁壯成長。嘉希是一位具領袖風範的球員,對棍網球運動專注認真,很高興今年初可以與她合作,我期待今個夏天再次與她合作。我有信心她會為巴爾的摩作出貢獻,同時亦希望她可以將在這裏學到的東西帶回香港。」

WPLL Twitter圖片

在美國期間,許嘉希除了參與WPLL的賽事及訓練,更會為當地的青年棍網球計劃擔任教練,希望透過WPLL全面的棍網球體驗,讓她以及香港代表隊繼續進步。目前巴爾的摩在WPLL以兩戰全勝暫列聯賽榜首,他們分別以20:12及15:10擊敗 Philadelphia Fire以及New England Command。

嘉希將於香港時間6月24日凌晨2時(美國東岸時間6月23日下午2時) 代表巴爾的摩上陣,面對New York Fight。球迷可以在網上觀賞比賽直播 https://laxallstars.com/wpll/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