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蘇炳添成中國飛人 謝震業9秒97刷新百米跑全國紀錄

馬菲爾 @ UPower

一個月之內,謝震業先後刷新中國既男子200米、100米跑全國紀錄,中國新一代飛人,當之無愧了

5月中,中國田徑短跑名將蘇炳添說過:「未來的世界都是由謝震業他們去創造的。」果不其然,8月將滿25歲、來自紹興的謝震業就在5月20日刷新了男子200米跑的中國紀錄,周二(6月19日)晚更在法國蒙特勒伊精英賽以9秒97刷新原本有蘇炳添保持、9秒99的中國紀錄,兼且首次在國際比賽的男子100米賽奪冠,也是史上第2名跑入10秒大關內的中國人。「我會繼續努力的爭取之後帶來更多的精彩。」謝震業事後在微博寫道。

謝震業(右一) 影片截圖
謝震業 謝震業微博圖片

在周二晚的決賽前,謝震業的100米最佳成績是10秒04,而在剛好1個月前的大阪黃金大獎賽,他以20秒16將自身保持的男子200米全國紀錄推前,也證明其狀態甚佳,到了蒙特勒伊精英賽,謝震業在決賽於第1道作賽,並不是有利位置,而其起步反應0.160秒是決賽選手中倒數第2,但初段的速度極高,很快就領先,到中途其節奏感及速度亦保持得很快,雖有其他跑手力追但仍技壓群雄,以9秒97成為目前最快的中國跑手。

影片截圖
謝震業(左)、蘇炳添 微博圖片

衝線過後,謝震業沒有表現得太激動,只鼓掌慶祝了幾下,並與對手擁跑及向著攝錄機鞠躬,他在當地時間深夜更新微博轉發了比賽影片並寫道:「終於有東西發了,自己也很驚喜。感謝這麽多小夥伴送的祝福,我會繼續努力的爭取之後帶來更多的精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