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禁藥委員會撤停賽令僅譴責誤服違禁物 連翊希獲劍總確定亞運會世錦賽參賽資格

馬菲爾 @ UPower

劍總主席楊穎新講既「私人問題」,連翊希今日終於解畫

香港劍擊總會早前公布的雅加達巨港亞運會、世界劍擊錦標賽參賽名單中,女子重劍項目第4名運動員為懸空,劍總主席楊穎新當時稱要待運動員處理私人問題,而主角連翊希在周三(6月20日)終為事件解畫,稱早前因尿液樣本被驗出對違禁物質呈陽性反應,被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處以2星期暫時停賽令,經聆訊後獲撤停賽令、僅被譴責,而劍總亦更新兩項大賽的運動員名單,確定連翊希將會出戰。

連翊希(右) 國際劍聯圖片

據連翊希在社交媒體所述,她是在本月1日收到通知,獲知會其4月在香港突擊抽查的尿液樣本有異,有機會被停賽2年,翌日更正式收到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的起訴,稱其尿液樣本中對一種禁藥成份呈陽性反應,違反了禁藥委員會規則。連翊希稱,4月在訓練時扭傷了右腳踝,曾向跌打醫師求診並獲處方兩枚消腫藥,當時為抽查尿液樣本前2天,事後她向跌打醫師查詢並確定消腫藥含有其尿液樣本中呈陽性反應的違禁物質。

連翊希(右) 資料圖片

由於收到2星期的暫時停賽令,連翊希未獲劍總列入2項大賽參賽名單,經上星期聆訊並作解釋後,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宣判以譴責形式予以懲罰,亦取消了所有的停賽令,讓連翊希可以出戰正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洲錦標賽,與及往後2項大賽,她說感謝劍總和香港體育學院的信任,給予支持和鼓勵以渡過難關,但她也強調身為職業運動員,需要對自己服用的藥物負責:「發生了此事件自己責無旁貸,我自己一時的疏忽不只是影響自己的運動員生涯,亦會影響到香港運動員的形象,我連翊希在此道歉。我希望我這個故事能提醒各位運動員,要對禁藥認識多些,為自己負責,不要因為自己一時大意而浪費了所有努力。」

-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