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戀修成正果 短道速滑名將韓天宇結婚 愛妻劉秋宏:陪你追逐冬奧夢

江承宇 @ UPower

這個愛情故事,始於2008年。

韓天宇微博圖片

2008年,韓天宇和劉秋宏於長春首次相識。當時已經成名的劉秋宏在一次短道速滑比賽奪冠,剛剛開始訓練的韓天宇則是被教練帶去做觀眾,看到這位美麗的姐姐。韓天宇回憶說:「那時候就覺得她滑得真快,身材和技術都好,這個姐姐長得還挺好看。」3年後,2011/12賽季全國錦標賽,又是在長春舉行。女子全能冠軍是劉秋宏,男子全能冠軍韓天宇,就這樣,劉秋宏第一次記住韓天宇的名字。

冰場上求婚。 韓天宇微博圖片

2012年,韓天宇因為成績優秀進入國家隊,而且得到姐姐劉秋宏指引,朝夕相處之後,終於日久生情,冬季奧運成了二人的共同話題。2010溫哥華冬奧會,劉秋宏因傷錯失參賽機會,索契冬奧成為了最後的圓夢機會。2014年索契冬奧,18歲的韓天宇勇奪男子1500米銀牌,創造中國選手在該項目最好成績,同時獲得男子5000米接力銅牌。相反,劉秋宏僅收穫女子500米第4名,女子接力項目上錯失獎牌,兩次奧運會都錯失上頒獎台的機會。

韓天宇微博圖片
為國爭光,是這個愛情故事的背景之一。 韓天宇微博圖片

劉秋宏哭了,是韓天宇默默遞上紙巾和礦泉水,沉默地看著她發洩著委屈和不甘,幫她擦去眼淚。韓天宇明白自己的榮譽都有劉秋宏的一半。他經常去找中國隊主教練李琰幫他加練,當他一個人留在冰場訓練,是劉秋宏一直陪在他身邊。「滑到沒氣力了,看見秋宏,就有動力再滑下去。」

韓天宇微博圖片

女方比男方大8歲,韓天宇對於這段戀情堅持如一,劉秋宏曾經猶豫。劉秋宏說自己顧慮會更加多一點:「只怕最終不能在一起,變成彼此傷害。當時不知道二人可以走幾遠,但我性格稍微有點固執,選擇了就走下去。即使最終沒有結果,那認命了。」索契冬奧之後,劉秋宏選擇退役,韓天宇繼續作戰。後來,劉秋宏遠赴美國學習,此後10個月雙方天天打電話、發訊息,用視頻聊天無懼時差。2014年6月19日,是二人正式確定拍拖的日子,4年之後,他們把婚禮揀定在這一天。

22歲成婚,對於經歷多的韓天宇來說剛剛好。 韓天宇微博圖片
韓天宇微博圖片
韓天宇微博圖片
韓天宇微博圖片
韓天宇微博圖片
韓天宇微博圖片
韓天宇微博圖片

為了讓愛人點頭同意結婚,韓天宇在冰場上求婚,單膝跪地許下承諾,劉秋宏接過玫瑰花束笑著應承。6月19日,二人在遼寧撫順圓婚,親友滿座。結束完上午的婚禮,下午韓天宇就在微博中發文了,他寫道:「謝謝你@劉秋宏--LQH ,讓我夢想成真。」把劉秋宏這樣的漂亮姐姐追到手,難度絕對不小。韓天宇再次用文字表達了對妻子的愛,劉秋宏也第一時間回應道「陪你一起追夢。」

當韓天宇毫不猶豫給劉秋宏戴上鑽戒,承諾她一生一世的幸福之時,他的心底也有一個新目標,希望4年後劉秋宏帶著他們的孩子去賽場為他打氣。如今,劉秋宏將陪伴韓天宇追夢,望著2022北京冬奧會前進。用奧運舞台做背景的愛情故事非常浪漫,能夠修成正果更是難能可貴。細水長流的生活更加動人,就好像韓天宇和劉秋宏的愛情故事一樣,有激情、有承諾和親密感,從2018年6月19日開始,兩個人,組成一個家。

韓天宇微博圖片
韓天宇微博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