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輸太多?導演王晶斥「這一屆是假得看不下去」

馬菲爾 @ UPower

王導演會否考慮「播返四年前慶祝條片」?或者搵張家輝拍返段佢先滿意既世界盃賽果片?睇波唔好太激心,仲間好似馬交文咁暈低就唔好喇

世界盃不但是足球界大事,更是全人類關注的盛會,演藝界人士自然亦全程投入,比如明星足球隊就拉隊到俄羅斯睇波,而近年專注內地市場的導演王晶亦很留意比賽,但在周三(6月21日)早上他就於微博發文罵道:「看了超過十屆世界盃。這一屆是假得看不下去,全部贏球輸盤。做球做到天地不容,鬼哭神號。真的太不要臉了,錢是賺不完的,把所有球迷的心做冷了有意思嗎?」言下之意,似乎他認為今屆比賽有不少賽事賽果被操控。

王晶微博截圖
影片截圖

王晶在該則微博未提及自己有否投注,但在2年前的歐國盃期間,他就曾發微博稱:「我貪玩買了一條意大利勝過冰島勝二串一,派36倍!我的快樂建築在好多人的痛苦上!」頗有自鳴得意之味道。

王晶微博截圖
影片截圖

不過說起世界盃「做波」,王晶執導的《賭俠1999》劇情就至為經典,據劇情由劉德華演的King與張家輝飾演的化骨龍,在與馬交文的賭局中安排了「大龍鳳」,請來一批演員扮演1998年世界盃決賽對賽雙方巴西與法國的球員,以假亂真地上演球賽,再將訊號插播到賭船上,令在場人士以為巴西獲勝(該場賽事法國獲勝),堪稱港產片經典情節,往後也有其他電影採納了相似橋段,包括​​​​《賭俠2002》之中,「朗拿度」在更衣室抽筋的一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