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D組】首兩戰一分最終出線有先例 阿根廷活路只有贏超霸鷹

馬菲爾 @ UPower

尼日利亞贏冰島,對阿根廷嚟講係最好結果,尾輪佢地要贏波仲要盡量多入球就有機會出線,或者係咪考慮收起個別球員?

隨著尼日利亞2:0擊敗冰島,世界盃決賽周D組的爭出線形勢也明朗起來,克羅地亞已率先晉級,餘下一席就由阿根廷、尼日利亞及冰島爭奪,兩屆冠軍阿根廷2戰得1分、爭入16強形勢惡劣,要出線只有贏尼日利亞這選項,而首2戰得1分最終出線也不是沒先例。

AP圖片

尼日利亞對冰島的比賽,幾近絕望的阿根廷球迷在旗幟上寫上「拜託尼日利亞為美斯而取勝」的字句,比賽結果也遂阿軍支持者所願,而對於這支被主力美斯稱為「不是爭冠球隊」的傳統勁旅來說,要晉級就只有最後一輪擊敗尼日利亞這選擇。

AP圖片

3支爭出線的球隊之中,尼日利亞現有3分,冰島、阿根廷各1分而前者得失球差佔優,因此,阿根廷要出線首要是擊敗尼日利亞,和或輸都會出局,而在擊敗「超霸鷹」的同時,只要冰島和或負克羅地亞,阿根廷就鐵定出線,若然阿、冰兩軍最後一輪就贏波,得失球差就成為決定因素。

AP圖片
AP圖片

自從1998年世界盃增至32隊參賽後,先後有31次球隊於2輪小組賽後只有1分的情況,最終能出線16強的例子有4個,分別是2002年的土耳其、巴拉圭,2010年的斯洛伐克及上屆的希臘。其中,土耳其、巴拉圭是分別在最後一輪擊敗同組包尾的斯洛文尼亞、中國,斯洛伐克則是力挫意大利而晉級,4年前希臘則是擊敗科特迪瓦而出線。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