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電競‧傳說對決】首當教練即帶香港隊闖亞運 教練紅豆:目標是亞運金牌

彼爾森 @ UPower

先輸中、台,再要鬥公認最強的韓國,香港隊出線過程相當驚險。

據周五(6月22日)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公佈的雅加達巨港亞運電競各區資格賽出線隊伍資訊,香港在其中四項都成功出線,其中《傳說對決》就是其中之一,香港代表爆冷擊敗公認最強的韓國隊,與中國及中華台北攜手出線。作為HKA的職業選手,紅豆(RB)這次沒有以選手身份為港出戰,反而以教練的角色帶領香港挑戰各支勁旅。在接受本網電話訪問時,首次擔任教練的他更指自己有七成信心帶領香港隊贏得亞運金牌。

紅豆 受訪者提供

「整個團隊的表現出乎我意料之外,始終香港隊業餘選手居多,而其他隊伍整隊都是職業選手,無論在經驗及實力上都有差距。」香港電競處於剛起步階段,本土的職業選手人數並不多,六款遊戲中最熱門的《英雄聯盟》可選的選手已經不多,《傳說對決》更甚。紅豆表示香港的《傳說對決》職業選手只得四人,其中他本人作為教練,另外一名選手因私人原因未能出賽,所以陣容上只得ahq Miss及MS Mid兩人為職業選手,其餘都是業餘高手(當中包括知名實況主不用奧義真男人、香港《傳說對決》城市賽冠軍 Lacia、台服第一的ESP Kit與及ESP Kanzaki),不過,他們的表現完全超出紅豆所想像:「他們依靠團隊合作、在賽前不斷努力練習,雖然最終都不敵中國及中華台北,但都只是僅負1:2,絕對超出預期。」

受訪者提供

在東亞資格賽當中,香港隊首日依次面對中華台北、中國及韓國,在先敗兩仗下,香港隊瀕臨出局邊緣,「當下很絕望,四戰先敗兩場,及後還要面對大家一致認為最強的韓國。但整隊心態及衝勁都相當好,大家依然互相鼓勵,堅信可以擊敗對手。」紅豆認為永不放棄、樂觀及團結等等的形容詞最適合他們的團隊。不過比賽刺激之處就是往往會出現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紅豆透露,在對韓國一戰中他們在戰術及ban/pick上壓制對方,最終以2:0取勝,在出局邊緣重見曙光。回想擊敗韓國一刻,紅豆稱:「有點難以置信的感覺,雖然我們賽前有一定信心可以出線,但我們知道這條路絕對不簡單。」在擊敗韓國後,香港隊在第二日最後一場賽事再下一城,戰勝澳門隊,以2勝2敗的成績壓過韓國隊,以第三名於東亞區出線。

東亞資格賽傳說對決結果 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圖片

以往都是以選手身份為團隊效力,首次擔任隊伍教練,雖然自己未能上場出戰,不過紅豆絕無半點失望:「相比起個人榮耀,香港隊的成績更為重要,雖然自己都會希望上場,但香港很難有更勝任的教練,所以都不會失望,只要香港隊能贏得可以。」紅豆在初收到消息時就感到期待與興奮,同時充滿使命感,希望證明香港電競同樣有很高水平。雖然如今在東亞區取得出線資格,但紅豆認為香港可以於亞運攀得更高:「之前的時間太少,雖然隊員進步神速,但遠遠還沒到巔峰,我深信香港隊可以贏得奧運金牌。」在衝金路上,除了東亞區的中國與中華台北,紅豆指泰國隊都是亞運的強敵之一。

香港《傳說對決》亞運代表團隊 受訪者提供

距離亞運餘下不足兩個月時間,香港隊的磨合時間頗不足,紅豆指在資源方面都十分缺乏:「現時香港隊都沒有統一的住宿,就連訓練場地都沒有,這都是一個團隊訓練必須的,希望及後會有這方面的支援。」基於紅豆是職業選手的關係,他亦會安排香港隊與其他職業隊伍進行團隊練習賽,讓香港的選手熟習比賽的節奏,而他亦有七成信心可以帶領香港隊登上亞運金牌的寶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