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亞洲盃東區賽】主場首戰旗開得勝 港隊總教練區學良:希望將冠軍留在香港

彭淬祺 @ UPower

首戰港隊先下一城,大家有時間都可以去哂草灣支持一下香港隊!

一連五日的棒球亞洲盃東區賽周日(6月24日)正式於哂草灣草地球場揭開序幕,初次主場出戰亞洲盃的香港隊迎戰新加坡隊,雙方在實力上有明顯差距,港隊在首局已經取得3:0領先,後續更不斷將分差擴大,最終港隊以14:2擊敗對手。香港隊總教練區學良指亞洲盃東區賽是男子隊最重視的比賽,今屆目標更希望可以將冠軍留於香港。

香港隊總教練區學良 本網記者攝

「這次是有史以來首次於香港舉辦亞洲盃(東區賽),這個賽事對我們而言意義重,香港隊為此賽事準備了頗長時間,亦特意聘請兩名外籍教練為我們準備這賽事及接下來的亞運會。」初戰港隊表現出色,成功「打響頭炮」擊敗對手,總教練區學良略嫌況隊開局進攻表現緊張,但他同時大讚防守及投球上表現非常出色,更點名稱讚先發投手梁宇聰:「他是港隊中最有經驗的投手,先發打了六局僅失一分,是非常好的成績。到後段球員逐漸進入狀態,打出應有的表現,所以最後都有頗理想的結果。」

港隊先發投手梁宇聰 本網記者攝
港隊的鄭鎧霆全力跑回本壘 本網記者攝

今仗先攻的港隊在首局先下馬威,連取3分在初段建立優勢,區學良指這都是他預期之內:「因為港隊連續有四場比賽,所以我們都盡可能迅速地結束一場賽事,讓球員可以保留體力,準備接下來的比賽,所以一開始我們已經盡量搶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球賽去到第六局時,港隊分數已經領先至5:1,令他們開始派出替補球員上陣,在第七局單局贏5:0下,港隊作出更多的換人調動,區學良表示這安排算是對球員進行測試:「球賽進行到一半,我們已經預計到勝果,所以開始派上前半段未有落場的球員上場表現一下自己,因為接下來其他賽事港隊需要狀態最好的球員出戰,而最好就是通過比賽測試一下他們現時的狀態。」

區學良亦補充道:「其實港隊的正選與替補球員實力很接近,希望可以在隊內產生一個良性競爭,讓他們可以於亞洲盃中發揮到最高水平。」而區學良結予港隊的目標,就是將今屆亞洲盃東區賽冠軍留於香港。

港隊替頂投手袁鎮鵬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