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冧莊」成年度Sportsgirl 協恩劉芳盈 :希望有師妹可以比我更全面

彭淬祺 @ UPower

劉芳盈十八般武藝在一身,冧莊Sportsgirl絕對實至名歸!

香港學界體壇最高榮譽的「中銀香港紫荊盃」周一(6月25日)進行頒獎典禮,表揚近七十名學界體育精英一年來的表現,當中協恩中學的「高妹」劉芳盈更「冧莊」成為最佳女運動員(女校組)。今年中五的劉芳盈再一次為成Sportsgirl固然開心,不過相比下年再「冧莊」,劉芳盈更希望有師妹在體育可以表現得比她更全面,為協恩角逐這個獎項。

劉芳盈 本網記者攝

「好開心學校再一次給予我機會,提名我角逐Sportsgirl這個獎項。」在籃球、田徑、手球都贏得學界金牌的劉芳盈不單精於熱門運動,就連室內賽艇、拯溺、投球這些相對較冷門的項目都會見到她的身影,而且成績相當驕人,絕對勝任Sportsgirl這個名銜,「這個獎對我意義重,算是我在體育上為學校付出的一個証明。」不過對於來年再角逐Sportsgirl這個獎項,高妹更希望有師妹「接棒」:「對於下年能否再奪這個獎項我不會給予自己太多壓力,順其自然,相比下我更希望有師妹於運動方面的表現比我更突出更全面,到時候讓學校提名她角逐這個獎項,我希望學校有這方面的人材出現。」

資料圖片

對比去年,劉芳盈指自己今年投放較多時間在自己的主項籃球上,而且亦有相應的回報,不單是學界賽事,就連港澳埠際賽青少年三人籃球挑戰賽亦同樣贏得冠軍,對於今年的整體表現她都感到滿意,但同時要兼顧多項運動及學業,劉芳盈就直言感到辛苦:「每個項目都有不同的練習時間,單是在學校的籃球訓練已經一星期三日,再加上其實項目沒有恆常練習,只是比賽期就多加訓練,有時候恰巧遇上考試,要管理好時間都頗困難。」

資料圖片

接下來將踏入中學生涯最後一年,劉芳盈期望自己暑假開始就為DSE作準備,不會一心想著訓練而放輕學業,更會為成績作出些少犧牲:「未來一年都會玩各項運動,不過原本有出外訓練的田徑最近都暫停了,計劃只是學校前再重投訓練,亦希望在放假期間把握時間,趕回以往學業上未掌握的知識。」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