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喇沙重奪Sportsboy名銜 陳政鋒:想學劉芳盈「冧莊」

彭淬祺 @ UPower

要「冧莊」絕對不容易,陳政鋒下年要好好加油!

一年一度的「中銀香港紫荊盃」周一(6月25日)假香港真光中學舉行頒獎典禮,女校組Sportsgirl由劉芳盈「冧莊」,至於男校組Sportsboy方面,由喇沙書院的陳政鋒奪得。過去五屆Sportsboy都由拔萃男書院的運動員獲獎,而今年則回到喇沙手中,陳政鋒感激一直以來幫助他的所有人,同時他希望可以像劉芳盈一樣,於下年再奪Sportsboy名銜。

陳政鋒 本網記者攝

「好開心可以贏得這個獎盃,因為學校已經多年沒有獲得這個獎項,今年終於刻上『La Salle College』(喇沙書院)。」陳政鋒於D1田徑賽場贏得A Grade 400米及400米欄金牌,更與隊友於4x400米接力打破學界記錄封王。除了田徑,陳政鋒亦有出戰越野、手球及室內賽艇各項賽事,成績亦相當不俗。對於自己獲選為Sportsboy,陳政鋒感激背後幫助自己的所有人:「這個獎不只是屬於我一個,我自己固然開心,但其實背後有很多人為我花了不少心血,校內的老師及教練亦透過很多資源、時間,為我們爭奪這個紫荊盃。」

陳政鋒(右)與隊友打破D1 4x400米接力記錄 資料圖片

與去年相比,陳政鋒坦承自己在對勝負的心態上成長不少:「去年走的路很多挫折,路很崎嶇,但我覺得即使輸都要學懂面對喜怒哀樂,控制自己的情緒,這很重要。」陳政鋒亦希望與劉芳盈一樣,下年「冧莊」Sportsboy:「如果可以幫學校再奪一年是一件光榮的事,我都想過像劉芳盈一樣,聽她連奪兩年真的很佩服。」

陳政鋒與劉芳盈 本網記者攝

不過陳政鋒下年將要面對DSE,除了運動成績還要著重學業,但他堅決不會縮減訓練時間:「雖然DSE時間上會較緊迫,某方面需要節制一下,但我沒想過縮減運動方面的時間,特別是田徑,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田徑,可能其他運動都些微減少參與,但最後都希望每項運動都取得傑出的成績。」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