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亞洲盃東區賽】鬥印尼胡子彤試任外野手需時適應 港隊負泰國李永陞敲「陽春砲」

莊琬晴 @ UPower

雖然做外野手未適應,但胡子彤已經發揮得好好。

一連五日的「第十二屆亞洲盃東區棒球賽」已進入倒數階段,首戰大勝新加坡後,周一(6月25日)港隊迎戰印尼作出調動,由梁仲熙代替梁宇聰出任正選投手,而一向擔當內野手的胡子彤,亦被教練調任為外野手、作出新嘗試,但也需要時間適應,該仗港隊12:2大勝之後,周二(6月26日)對泰國雖有李永陞敲出「陽春砲」但仍以4:9落敗,目前戰績2勝1負。

香港棒球總會提供圖片
香港棒球總會提供圖片

周二之戰前兩戰全勝的港隊(6月26日)對陣賽前勝負各一的泰國,2局上由Matthew Holiday敲出1支3壘安打,緊接上場的打者李永陞以安打「送」Matthew Holiday回本壘為港隊開紀錄。3局上,鄭鎧霆敲出1壘安打,之後盜上2壘,再把握盧灝霖的安打跑上3壘,最後在曾健忠敲出安打下跑回本壘取分。

4局上,港隊的李永陞再度發威,敲出1支「陽春全壘打」,港隊3:0領先,但泰國在4局下取3分扳平,6局下再取4分反超7:3。8局上,譚浩賢打出3壘安打,再由翁浚暐以安打「送」回本壘,惟泰國8局下又取2分,終以9:4取勝,與港隊同樣錄得兩勝一負的戰績,港隊將在周三(6月27日)休息一天,翌日將與實力較高的菲律賓上演煞科戰。

港隊教練艾柏特表示:「我們是役由趙嗣淦擔任先發投手,他一直按著計劃作賽,直至第6局被對方打出若打安打、有所動搖,所以我讓他緩一緩、放鬆同時也打斷對方的氣勢,之後他的表現也恢復正常。」

香港棒球總會提供圖片
香港棒球總會提供圖片
香港棒球總會提供圖片

周二對印尼之戰,港隊大勝印尼12:2,轉任外野手的胡子彤該仗有3枝安打,在進攻端延續近期練習時的強勢。他透露主教練霍杜文基於戰力考量,安排自己由內野手轉為外野手,他指:「自己很少機會做外野手,需要在兩星期內適應。其實剛開始有點緊張,期間告訴自己做一些最簡單的工作,加上詢問過隊友和教練意見,落場比賽並沒有顧慮太多,打出自己風格,最後順利完美取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