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馬拉松】體藝來年降班沙田區D2 隊長羅嘉俊:將每場當最後一場

蘇顯博 @ UPower

體藝羅嘉俊話,今年目標係要鬥到A組最後。

學界籃球馬拉松與其他學界籃球賽事不同,就是不分區之餘也不分級別,故雲集了各區各學校的籃球故事。首日(6月26日)賽事有賽馬會體藝中學對上兆基創意書院,前者未曾落後下以29:3獲勝。然而這間曾於2015及2016年奪得沙田及西貢區冠、亞軍的學校今年得第六而降班至D2,隊長羅嘉俊坦言是因主力離隊迎來大轉變,故珍惜每次比賽機會:「將每場當作是最後一場。」

羅嘉俊(本網記者攝)

是役對上兆基創意,體藝的基本功明顯較佳,在組織攻勢方面更得心應手,而體藝上半場頻頻以切入搏得犯規,故先以15:3領先。下半場兆基創意攻勢凌亂,即使有快攻機會但都失手,而體藝仍舊穩打穩扎,最終未有讓對手得1分,便以29:3獲勝。

本網記者攝

「我自己入局有點慢,其實全隊有很多戰術都未夾到,未準備好便來,因為我們剛剛考完試,練了數次球便來打,所以有些戰術未準備好,以及一開始被對方攻到,其實我們防守做好一點,可以令對方更少得分。」羅嘉俊說。與其他學校一樣,都是經歷考試洗禮後再出賽,故表現未是最佳。

本網記者攝

然而他們的球隊沒有中六,最大的那班是中五,這對球隊有大影響:「主要都是學校有政策改變了,練球次數較少,本身有打乙組的師兄也畢了業,有一個米九的中鋒今年畢業,以及有精英賽三分王,去年中六有打學界比賽。」所以今年體藝更處於下風。

本網記者攝

「我們好像去到十六強,對桂華山輸了。」羅嘉俊說表示在球隊人腳有別的情況下,今年目標是闖到A組最後一輪,也就是很大可能對上一號種子英華書院。「盡力打吧,其實每場都當最後一場地打,因為我們這班始終新的人上來,沒有太大抱負,都是這樣打。」他續指:「不會去想拿冠軍亞軍,今年是拿經驗,做好自己,不要浪費來這裡的機會,既然有得打。」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