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D組】個人創舉還需有出線加持﹗美斯:這樣取勝太美妙

馬菲爾 @ UPower

贏波,美斯就終於開金口喇

要是沒有了馬高斯盧祖在比賽末段的入波,阿根廷職球員此刻可能正是經歷一個無眠之夜後、收拾行裝準備歸家,而美斯由年紀「1字頭」、「2字頭」到「3字頭」都能在世界盃決賽周入波的創舉,也只會是阿根廷超過80年來在決賽周首次1場不勝並出局的墓誌銘。此前2仗受盡千夫所指,這次入波助阿根廷戰勝尼日利亞之後,美斯不再迴避訪問並向傳媒稱:「以這樣的方式贏波太美妙了,我們值得這份喜悅。」

AP圖片
AP圖片

2006年在決賽周為阿根廷入波,那時的美斯未夠19歲,到了「2字頭」的歲月他固然有為國家在決賽周建功,而周二(6月26日)晚對尼日利亞入波時,美斯已經滿31歲,但若然球隊不是獲勝,美斯這項創舉恐怕也沒太大意義,人們或許更會記得的是阿根廷繼1934年在世界盃首仗落敗、出局後,另一趟一仗不勝的世界盃之旅。

AP圖片

「我們很有信心去贏這場比賽,我要感謝所有隊友,因為他們不懈的努力,我們才能取勝。我知道上帝與我們同在,並且不會讓我們在分組賽出局。感謝每一個到場支持我們的阿根廷球迷,感謝他們的奉獻,也感謝在阿根廷支持著我們的每一位,這件國家隊球衣比一切更重要。」美斯向傳媒說。

AP圖片

之後,美斯在社交媒體也發文說:「感謝上帝帶給了阿根廷這樣的喜悅。每場比賽都有著這種近乎於瘋狂的美麗,感謝上帝!!!無論是處於高峰、低谷,無論是順境、逆境,沒有任何一件事,可以跟與阿根廷相伴相提並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