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亞洲盃東區賽】華裔球手何华生首踏大賽舞台

莊琬晴 @ UPower

港隊教練區學良直指何华生的加入令球隊實力有所提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為期五日的「第十二屆亞洲盃東區賽」終於圓滿落幕,香港男子棒球隊最終以總成績兩勝兩負,在五隊之中排第三。完成賽事後,港隊男棒將全力備戰八月雅加達亞運會,而總教練區學良指在亞運前夕舉行的賽事均「寓賽於練」。而首度登上大型賽事的美國華裔球手何华生表現出色,區學良直指何华生的加入令球隊實力有所提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在亞洲盃東區賽最後一役迎戰菲律賓,以5:7不敵這支強隊,最終以兩勝兩負作結。雖然在主場之下未能以全勝姿態完結,但尚有個多月在雅加達舉行的亞運會成為港隊的重點之一。球隊在餘下個多月將有不同大大小小的賽事,期望在亞運正式開打之前有更多比賽經驗,實行「寓賽於練」,區學良指:「今次這個比賽都是一個練習賽去準備亞運會,中間亦會有很多分隊的比賽,亦都會出國集訓。」球隊部分成員馬不停蹄,明日(6月29日)將旋即赴東京進行集訓,為七月初在台灣舉行的「世界大學生棒球錦標賽」準備。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擁有香港護照的美國華裔球手何华生 (Matthew Holliday),終有機會在大型賽事亮相,而「第十二屆亞洲盃東區賽」就是其首個大賽經驗。他指:「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經驗,我從小一直都沒有參與如此大型的賽事,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多大型比賽的經驗。」於美國完成學業的他,亦將會首次出戰亞運會,他指:「期望只想盡力迎戰每一仗,日本、台灣和韓國也是強隊,(港隊)將會是非常艱巨,但希望我們可以有所發揮,盡力打好每一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何华生在過去數日的表現也有不錯發揮,區學良指:「Matthew算是今次正式跟我們打大型比賽,他剛剛在美國完成學業回港,他的加入令到我們整體實力都有所提升,亦都令板凳深度加深,變相教練上的部署或運用都有多一隻好的棋子去運用。我想整體上不單只集中在Matthew Holiday,只是可能他擁有外國血統的運動員,但我覺得這班運動員在過去數個月,我們平均一星期有六至七課訓練,所以我都很滿意他們的表現,但當然我們想更上一層樓,利用這一個半月針對自己的弱點有所調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