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H組】日本隊後場悶蛋互傳 藝人益若翼:想起了足球小將的「鳥籠戰術」

馬菲爾 @ UPower

忽然就諗起林源三、來興、龍一、守中衛、高真吾

日本國家足球隊周四(6月28日)在世界盃決賽周H組最後一輪分組賽負波蘭0:1,球隊在最後10分鐘採取了被視為消極的踢法、爭取在後場控球腳避免再失波並且提防再領黃牌,以押寶另一仗哥倫比亞1:0領先塞內加爾到完場,從而憑「公平競賽條例」壓倒同分、得球及失球數相同的塞內加爾,以小組次名出線。國家隊出戰世界盃決賽周,日本藝能界人士亦留意球隊表現,女藝人益若翼就在社交媒體發文稱看著日本隊的互傳踢法,「想起了足球小將的鳥籠戰術」。

益若翼Twitter截圖
益若翼Twitter圖片

益若翼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嘩,日本隊晉級16強了,太精彩了。我很開心但也有點奇怪感覺,這也是策略之一嗎?想起了足球小將的鳥籠戰術。」

AP圖片
網絡影片截圖

「鳥籠戰術」是在漫畫《足球小將》小學篇之中的經典戰術,故事說及修哲小學與南葛小學的傳統體育競技對抗之中,雙方鬥成同分要以最後的足球項目決勝,該場比賽也涉及主角大空翼(戴志偉)與重要角色若林源三(林源三)的決鬥。

網絡影片截圖
網絡影片截圖

球員實力較高的修哲在領先並且比賽進入最後5分鐘時,於林源三下達指示之下使用了互傳皮球、不讓對手有控球權的踢法,以將勝果保持到完場,而一旦南葛壓前迫搶,修哲球員就會長傳予翼鋒龍一進攻,以伺機傳予前鋒來興(來生哲兵)入波,一旦南葛球員回防,龍一又會將球回傳予隊友,讓隊友繼續互傳,修哲這戰術可令對手如「籠中鳥」一樣,而日本隊周四的比賽末段後場互傳、控球在腳以保持戰果,也算是異曲同工。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