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強】激戰至互射12碼﹗ 俄羅斯挫西班牙

喬若鳯 @ UPower

出現了﹗第一場OT﹗還要互射12碼﹗

今屆世界盃決賽周進入淘汰賽階段出現第一場加時比賽﹗西班牙在16強鬥東道主俄羅斯,兩隊法定90分鐘踢成1:1,加時仍不分高下,俄羅斯最終因為「狂牛兵團」在互射12碼射失兩球,險勝4:3,總分贏5:4,晉身八強。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西班牙開賽12分鐘把握一次罰球機會領先,馬高阿辛斯奧右路處理,禁區內的隊長沙治奧拉莫斯成功迫得對方的伊拿舒域治「擺烏龍」。不過,「狂牛兵團」的優勢未能維持,落後的俄羅斯42分鐘搏得12碼,碧基在禁區犯手球,迪斯尤巴擔當劊子手射入。兩隊半場踢成1:1。

AP圖片
AP圖片

換邊後,兩隊越踢越緊慎,受制於俄羅斯嚴密防守,西班牙無法爭取入球,後備入替的恩尼斯達85分鐘禁區外拉弓,被門將艾堅菲夫救出。雙方法定90分鐘賽和1:1,要加時分高下。

今屆世界盃採用新條例,進入加時,雙方都可獲額外的第4個換入調動,俄羅斯在加時上半場戰至97分鐘,換入耶洛堅,西班牙則在104分鐘換入洛迪高摩連奴。兩隊結果仍然踢成平手,要以互射12碼決勝。先射的西班牙,先後有高基的第三輪及伊亞高艾斯巴斯的第五輪射失,令首四輪全部射入的俄羅斯,無需進行第五輪,足夠贏4:3,總分贏5:4晉級。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