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馬忽然亂入直路「鬥後勁」﹗霹靂州賽馬險象橫生

喬若鳯 @ UPower

或者,這匹退出馬太有鬥心吧﹗

馬來西亞霹靂州星期日(7月1日)一場賽馬出現罕見情境,一匹本來已退出的參戰馬,突然在其他馬匹在最後階段衝刺時,衝入直路,試圖一齊鬥後勁,幸而未有釀成意外,但過程驚險萬分。

影片截圖

當日的第九場比賽,12匹馬跑1200米草地,屬於第五班的賽事,6號馬「Good Lucky」退出,變成11匹馬角逐。比賽期間,未有任何意外出現,直至所有馬匹轉入直路,進入最後200米,忽然一匹馬衝入比賽場地,原來正是這匹「Good Lucky」,在沒有鞍上人的情況下,「Good Lucky」衝入草地再轉身,企圖與一眾競爭對手一起比試後勁。

然而,「Good Lucky」這次亂入,令前領的三匹馬或多或少受影響,包括一直排頭的3號馬「Triple Coin」,最終「Triple Coin」被迫收慢下跑季軍,2號的「Full Meaning」及4號的「Loyalty’s Angel」分別跑冠、亞軍。競賽小組及後進行研訊,而名次最後不變。

影片截圖

亂入的「Good Lucky」結果在空馬狀態「第三名」過終點,當然,這個名次不獲承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