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感人﹗克國門神蘇巴錫記掛亡友:我們與他一起奮戰到最後

馬菲爾 @ UPower

一個曾經被認為係好有天賦既足球員,如今活在格仔軍團球員既記憶之中

周日(7月1日)的世界盃16強比賽,克羅地亞經互射12碼淘汰丹麥、晉級半準決賽,最後階段救出3球12碼的門將蘇巴錫贏波後脫去球衣,展示了他穿在球衣內、印上一張照片的T裇,相中人名為古斯迪、10年前在克國一場足球聯賽中意外離世,當年他曾被視為具天賦的球員,如今,成為克國球員們回憶的一部分......

Getty圖片

10年前的3月29日,克羅地亞一場足球聯賽,古斯迪在與對方爭球時碰撞、之後失去平衡撞向距離邊線僅3米、用以承托鐵絲網的水泥牆,古斯迪被送院搶救後一度情況穩定,但及後因感染而情況惡化,最終在4月3日醫院宣布該球員「腦死亡」,雖然事隔10年多,但蘇巴錫從沒有一刻忘記亡友。

Getty圖片

「到我人生最後一場比賽,我也會這樣做,我永不會忘記古斯迪。」蘇巴錫這樣說:「古斯迪一直都在,包括今屆世界盃,他與我們同行,我們將和他一起走到最後。古斯迪會與我一同戰鬥,他不只存在於這件衣服之上,他也活在我心中。」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這次意外之後,歐洲足協對於克羅地亞的足球環境、特別是基建設施進行了考察,意外發生的球場更被禁用,克羅地亞足協對於頂級聯賽球隊的要求也更為嚴格,但逝去的古斯迪已永遠不會再回到球場獻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