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強】尼馬「一入球一助攻」﹗巴西淘汰墨西哥

喬若鳯 @ UPower

巴西過關,又靠尼馬。

5屆世界盃冠軍巴西晉級半準決賽﹗「森巴兵團」16強面對墨西哥,憑尼馬下半場的一個入球一次助攻,淨勝2:0,亦令對手連續7屆於16強出局。

AP圖片

節奏極明快的比賽,巴西的尼馬開賽5分鐘禁區外起腳,被門將奧祖亞救出。「森巴兵團」今仗有馬些路因傷缺陣,而過去6屆決賽周都止步於16強的墨西哥,39歲的馬基斯以隊長身份披甲,上半場大部份時間處於下風的墨西哥,奧祖亞穩住最後一關,尼馬及加比爾捷西斯先後挑戰,都被他化解危機。

AP圖片
AP圖片

兩隊半場互交白卷,墨西哥換邊後由拿恩入替馬基斯,進一步加快速度,菲臘比古天奴下半場不久一次抽射,又被奧祖亞救出。但戰至51分鐘,「森巴兵團」快速反擊,由韋利安策動,壓入禁區傳給近門的尼馬撞入,打破僵局。

AP圖片
AP圖片

落後的墨西哥再換入莊拿芬杜斯山度士取代艾臣奧馬艾華利斯,魯爾占美尼斯入替查維亞靴南迪斯,進一步加強攻力,不過門將艾利臣比加穩住巴西最後一關,墨西哥門將奧祖亞亦在63分鐘托出韋利安的勁射。

AP圖片

巴西尾段由費蘭甸奴入替荷西保連奴,羅拔圖法明奴亦取代菲臘比古天奴,戰至88分鐘再有收獲,尼馬策動快速反擊,傳給禁區內的羅拔圖法明奴將皮球送入空門,「森巴兵團」淨勝兩球過關。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