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很高興能夠與各位在同一時代戰鬥」 長谷部誠告別國際賽場

馬菲爾 @ UPower

日本隊告別世界盃,代表住又一代既國腳要告別國際賽

周一(7月2日)晚在世界盃決賽周16強比賽,日本以2:3不敵比利時,在整理心情、讓思緒沉澱過後,出戰國際A級賽114場、原任隊長的長谷部誠,周二(7月3日)宣布退出國家隊,就此告別國際賽生涯,他在社交媒體發文公開這決定,並且稱「很高興能夠與各位在同一時代戰鬥」。

AP圖片

長谷部誠在社交媒體發文說:「我決定以個人最後1場國際賽為世界盃征途劃上句號。感謝大家支持我們出戰世界盃,身為隊長,我很感激大家為日本隊做的一切,我為此感到慶幸。日本國家隊與球會有很大分別,你不知道哪個球員在哪個時候會被選中,所以我知道每個球員都或多或少地以自身為中心、為自己的機會奮鬥,但我由2006年起、這12年半以來一直是與各位一起奮鬥,感謝各位一直的相伴與支持。」

AP圖片
AP圖片

「在這段歷程之中,我與7位主教練、無數的教練團成員、代表隊職員合作,我擁有優秀的隊友們,尤其在我擔任隊長的8年間,我得到各位的支持,很高興能夠與各位在同一時代戰鬥。」長谷部續道:「對於日本隊的支持者,我發自內心地感謝大家在這12年半的支持,雖然中間發生過很多事,有喜悅也有失望的時候,不論是好是壞你們總在我背後支持,能夠與各位同行,是我人生寶貴的經歷,雖然我已最後1次為國家隊效力,但我仍是日本隊的支持者,我們一起擁抱夢想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