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帶】22年前「罪人」曾「笠頭」拍廣告 修夫基跨越心理重擔

馬菲爾 @ UPower

縱然22年前既過失無法彌補,但而家修夫基再睇返呢個薄餅店廣告,或者可以釋懷少少

英格蘭代表隊在周二(7月3日)晚於世界盃決賽周16強憑互射12碼擊敗哥倫比亞,28年來首次在國際大賽的互射12碼階段贏波,而領軍的主帥修夫基更是在1996年歐洲國家盃準決賽射失12碼,令「三獅軍團」無緣在本土舉行的歐國盃入決賽,22年來這個心理重擔與修夫基並存,即使終此一生也無法磨滅,但至少也可釋懷,而當年修夫基更參與了薄餅店廣告拍攝,橋段就是以其射失12碼來開玩笑,他更要在廣告中像嫌犯一樣以紙套「笠頭」、「冇面見人」。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足球運動,是英格蘭人的驕傲,任何在大賽犯錯導致「三獅軍團」失利的球員,都難免遭受指責,1996年歐國盃互射12碼階段射失、令球隊遭德國淘汰的修夫基也不例外,而這段經歷,至今他亦難以忘記。就在當年的失利後,一家國際著名的連鎖薄餅店就邀請了修夫基與及1990年世界盃準決賽射失12碼,令英格蘭不敵前西德的皮雅斯、華度一同演出,橋段也極盡嘲諷的能事,廣告中修夫基以紙袋「笠頭」「冇面見人」,另兩人就在女店員身旁語帶雙關地說著「miss」、「mistaken」,以嘲弄修夫基,而皮雅斯亦鼓勵他要戰勝這失敗經驗,先吃薄餅再說。

皮雅斯(左)、華度(右) 影片截圖
修夫基 影片截圖

「謝謝你們,現在我感覺好多了。」廣告的最後,修夫基除下笠在頭上的紙套,然後離開餐廳,豈料他一頭就撞在柱子上,皮雅斯即笑說:「噢,這次他撞柱了。」華度當下也忍不住笑了起來,廣告也到此結束。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這重擔是永遠不會放下的,那是一個將與我永遠共存的時刻。」修夫基在英格蘭晉級後,仍提起22年前的往事,當年他是自告奮勇一旦要互射12碼就願意操刀,畢竟修夫基為水晶宮擔任「劊子手」,3季只曾射失1球。重擔放不下,但至少修夫基帶著球員跨越這難關,沒有讓球員遇上與自己同一命運:「人生中,你總不能被過去或期望所阻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