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世界盃】球壇名人暢談港足征戰78年世界盃外圍賽逸事 揚威新加坡之後點慶祝?

馬菲爾 @ UPower

40年前,香港足球隊曾經踢到去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最後階段,雖然爭入圍世界盃決賽周難度極高,但呢次已係港足史上最接近決賽周既一次,UPower請嚟四位球壇前輩,坐埋一齊暢談當年既一啲細節

世界盃決賽周,與香港足球似乎有點遙遠,不過,1978年的該屆賽事,香港隊曾在1年前的外圍賽先是在新加坡取得小組冠軍、晉級最後階段的五強賽,當年的港足擁有胡國雄、劉榮業、鍾楚維、郭家明等出色球員在陣,但去到五強賽還是親身體會到亞洲一線水平如同一道難以突破高牆,40年過去,當年有份在「揚威新加坡」及五強賽上陣的前港腳劉榮業、鍾楚維,與及資深體育傳媒人王子實、吳漢傑,再次聚首暢談往事,以記憶描繪當年港足征戰的點滴。

香港足總圖片
香港足球總會圖片

第一集節目由揚威新加坡說起,四名球圈前輩回想當年在新加坡爭出線的往事,到底港足凱旋時機場有多墟冚?擊敗新加坡出線後港腳做了甚麼?劉榮業當晚入波所穿的球靴有何特別?包勤為何嚴禁港腳與外界接觸,且聽當事人娓娓道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