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8強】互射12碼挫俄羅斯﹗克羅地亞相隔20年再闖準決賽

喬若鳯 @ UPower

克羅地亞登上「尾班車」﹗

克羅地亞取得今屆世界盃最後一張四強入場券﹗「格仔軍團」在半準決賽與東道主俄羅斯法定90分鐘踢成1:1,加時踢成2:2,互射12碼贏4:3,總分以6:5勝出,自1998年贏得季軍之後,相隔20年,再次躋身四強,將會遇上英格蘭。

AP圖片
AP圖片

卓利舒夫禁區外拉弓,皮球直飛入網,俄羅斯31分鐘先開紀錄,也是這位中場核心今屆賽事個人的第4個入球。不過,俄羅斯的優勢只維持9分鐘,文迪蘇傑傳給卡拉馬歷近門頭槌建功,克羅地亞追成平手。

AP圖片
AP圖片

換邊後戰至60分鐘,比列錫禁區起腳,皮球中柱彈出,克羅地亞未能反超前,接近補時階段,更有門將蘇巴錫拉傷,但總算捱到完場,兩隊法定90分鐘不分勝負,踢成1:1,要加時分高下。

AP圖片
AP圖片

加時上半場戰至100分鐘,杜馬高維達接應莫迪歷的角球,頭槌頂入,克羅地亞成功反先。然而,俄羅斯在加時下半場戰至115分鐘,把握罰球機會,馬里奧費南迪斯接應迪沙高耶夫傳送頂頭槌,為主辦國扳平2:2,雙方要以互射12碼決勝。

AP圖片
AP圖片

互射12碼,史莫洛夫第一輪主射被蘇巴錫救出,但高華錫第二輪主射亦被艾堅菲夫救出;俄羅斯第三輪的馬里奧費南迪斯射出界,克羅地亞最後三輪都射入,包括第五輪的拿傑迪錫,「格仔軍團」最終以4:3勝出,總分贏6:5過關。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