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率帆船港將印尼「揚帆」 唐裔盛:曼聯都要交功課

莊琬晴 @ UPower

唐裔盛,香港歷來最大年紀的亞運獎牌得主,今屆以領隊身份跟小將一同參與亞運會。

曾經選擇改變,放下辛苦經營的生意、以53歲之齡成為全職運動員,香港帆船運動總會會長唐裔盛在上屆仁川亞運會夥拍湯潔芳出戰Hobie 16 賽事奪得銅牌,今屆他就將以領隊身份帶領一眾港將前赴印尼。目前,帆船屬香港體育學院A級項目,他坦言要承受成績方面的壓力,但強調港將的成果「已經見到」,他更特別「睇好」只得19歲、首次出戰亞運的貝俊龍。

本網記者攝

接觸雙體帆船近三十年的唐裔盛,今年親自當領隊,帶領一眾港將出戰印尼亞運會,他表示香港運動員的成績是有目共睹:「他們現在得到的培訓,跟我們當年比,確是幸福快樂更多,因為有體院安排的專業訓練,在技術上毫無疑問有所提升,相比之下我們以前不過是自學。希望他們在這個『庇蔭」之下,成績有所突破。」

本網記者攝

香港帆船出戰今屆亞運的選手,有部分是首次參加四年一度的盛事,當中唐裔盛特別點名大讚年僅十九歲的貝俊龍 (Nicholas Brian Bezy),他指:「他去年在激光雷迪爾世界青年錦標賽奪得第三名,這是香港有史以來最高的成就,因為這個項目在全世界是最熱門的項目之一,亦是奧運項目。他現在才19歲,他絕對是大有前途。」

貝俊龍 (本網記者攝)

唐裔盛指:「亞洲帆船發展在世界上的水平是較低,就算較突出的選手也不是很多,去到世界級的人馬寥寥可數,只要針對本土帆船運動發展去努力,要在亞運奪得獎牌並非天方夜譚。」

「曼聯都要交功課。」這是唐裔盛給隊伍出戰亞運的比喻,因帆船運動屬香港體育學院A級資助項目,在4年資助周期內獲得體院穩定的支援,唐裔盛指:「壓力絕對會有,上次拿獎牌是完全沒有壓力,因為當時屬B級項目,遺憾的是只能奪得銅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