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一籃球】滿貫再負未能阻礙南華入總決賽 奧斯汀:成軍首季表現已出色

馬菲爾 @ UPower

滿貫今晚其實防守做得幾好,但無奈南華得分點太多......

首季升上香港男子甲一組籃球聯賽角逐滿貫籃球隊就已打入季後賽,周二(7月10日)晚在準決賽70:89再次不敵南華,雖然挑戰去季王者連續2場失利,但對於板凳深度比對方輸蝕的滿貫而言,是役已能令基拔、楊和的進攻火力減弱,只是南華能戰之將太多,僅周二晚就有6人得分達雙位數,滿貫戰至末節尾段終無力挽敗局。滿貫洋將奧斯汀表示,球隊成軍首季已打得出色,需從失利中正面思考,以更強一面回到賽場。

張偉康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滿貫近仗不時以歐陽維江承擔封鎖對方進攻點的任務,雖然犧牲了其外投,但球隊有張偉康、吳家麒保證了三分火力,而在內線吳家麒、王祐天、奧斯汀賣力抗衡基拔令該名能切、能投的洋將,未能交出最佳表現,今季曾單場得49分的楊和也被滿貫守到「熄火」。不過,南華仍有梁兆華、蔡再懃、陳張敏等得分點,首節投射表現患得患失的朱亮在次節起也交出表現,南華半場43:35領先,蔡再懃、朱亮分別收穫11分及10分,滿貫的張偉康就得14分。

蔡再懃 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南華先在第3節首2分30秒以一波9:5的攻勢,將優勢拉開到12分,但滿貫並未崩潰,每當南華拉開差距該隊又奮戰至只落後個位數比分,但在末節的後半段,南華一段11:0的得分潮加上歐陽維江「五犯離場」令滿貫無力再挽,終場以19分差距落波,場數0:2遭南華淘汰,只能角逐季軍戰。

本網記者攝

雖然基拔未有打出逆天表現、楊和也沒有瘋狂得分,但南華就展現出該隊得分點多這強項,羅意庭、梁兆華、基拔、朱亮、陳張敏與蔡再懃得分達雙位數,這方面滿貫有所不及,而該隊射手張偉康在上半場入14分後,下半場也無以為繼,全隊得分最高18分的奧斯汀表示,全隊已然盡力:「每場比賽我們都百份百付出,是役我們也有所部署,只是我們遇上1支比我們跑動更多、更快、實力更強的球隊,但我很自豪己隊球員都展示爭勝欲望與拚搏精神。」

奧斯汀 本網記者攝

在封鎖南華個別球員的火力方面,滿貫算「交到功課」,奧斯汀表示這方面確實發揮不俗,但是役卻在籃板方面未如人意:「我們未能守好籃板球,亦有一些非受壓下失誤。球賽結果並非單一原因而成,首先我們要檢討自身不足,再看人家哪方面做得好,畢竟我們板凳深度不及對手,年輕人也有錯誤,而對方就執行到他們想做的戰術,況且南華班底合作經年,球員之間相互有著化學作用。」

本網記者攝

奧斯汀表示,滿貫成軍首季表現已經很好,至於成功或失敗就是「兩睇」:「我們目標當然是冠軍,不想輸波,但即使落敗也可從中找出正面的訊息,待我們回去檢討,下次再來時將變得更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