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不離手16小時 日本初中生玩手機玩上癮致肺功能退化

方之晴 @ UPower

長期玩手機唔單只對眼睛有影響外,就連身體功能都會「出事」!

一日得24小時,但有三份之二時間「貢獻」咗俾手機,真係好誇張!東京一名初中生因被欺凌而不願上學,每天花16小時玩電話消磨時間,一直玩到清晨才入睡,結果導致肺功能退化到「53歲」!

該名15歲的初中生因被欺凌所以經常逃學,雖然一開始他仍感到有罪惡感,但慢慢這種感覺就消失了。少年每天睡到中午才起床,醒來就會立即玩手機遊戲,一直到翌日清晨5時才時間,每天只吃兩頓飯,每次都是隨便吃一點就繼續玩手機。

少年正是處於叛逆時期,脾氣又越來越暴躁,不時會叫母親「去死」,又會亂扔家俬,還曾打斷母親的肋骨,最後只好與分居的父親一起住,不過情況仍然沒有改善。父親的女友人主動帶少年到醫院檢查,發現少年已對手機遊戲成癮,更因長期缺乏互動,導致肺功能嚴重退化,如同53歲的人。

少年先後住院2次,需要做適量的運動,亦要學習有關營養及睡眠的知識,終於可以稍微克制到自己想玩遊戲的衝動。後來少年慢慢努力學習錯過的課業,最好順利考到心儀的高中。他用此經歷鼓勵很多與自己有同樣遭遇的人。他表示,以前沉迷玩遊戲是爲了炫耀,又覺得身邊所有人都是敵人,所以引致脾氣非常暴躁,幸好他並無放棄自己,慢慢走出陰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