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尼爾三子各有千秋 二仔完全繼承父親「神基因」

肥仔波 @ UPower

三個仔各有所長,大仔搞Fashion,二、三仔就打波,不過要講打波都係二仔最勁,完全有奧尼爾啲籃球基因,相信會喺NBA帶來巨大衝擊

分別在洛杉磯湖人、邁阿密熱火贏得3枚及1枚冠軍指環的NBA名宿奧尼爾,在球員生涯中為球壇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在人際關係中未算美滿——與前妻Shaunie Nelson 2002年結婚、2009年離婚,在此期間他們育有四名子女,連同Shaunie Nelson與前夫所誕的兒子,奧尼爾一共育有三子,而這三子在不同領域上都有發展,當中特別是二子Shareef O'Neal,完全繼承了父親的籃球天賦。

Myles O'Neal、奧尼爾、Shareef O'Neal及Shaqir O'Neal(圖左至右)(Getty圖片)

大仔Myles O'Neal,也就是Shaunie Nelson與前夫所誕的兒子、奧尼爾的繼子,明顯不是跟隨奧尼爾的步伐,因為他不是運動員,反而是個藝術家,既沒有奧尼爾般的高大身型,更是三子之中最矮,但他卻有著另外兩人所沒有的藝術細胞,更是位模特兒及音樂家。在模特兒仕途上,Myles年初首度登台,同時又出席了紐約時裝週。

大仔Myles O'Neal(網上圖片)

音樂方面,Myles的名氣則稍遜,僅在Soundcloud推出了一首單曲「Run It Back」,錄得多於7000次的收聽次數。另外,他又出席母親的真人秀節目「Shaunie's Home Court」,明顯是要在娛樂界打出名堂,走出不一樣的路。

大仔Myles O'Neal與二哥Shareef O'Neal合照(網上圖片)

次子Shareef O'Neal在奧尼爾三個兒子中算是焦點一員,因為其籃球造詣不俗,僅18歲已身高6呎10,但最初他並不希望成為一名籃球員,而是想成為滑板運動員。不過,在初中的籃球比賽中,Shareef經歷了一次落敗,令他決心要打好籃球,並證明所有人輕看他是件錯事。

AP圖片
網上圖片

初中時期的Shareef不是非常出眾,反而在高中開始打出名堂,同時又因他是「大鯊魚之子」,鎂光燈都聚在他身上:「我感覺到人們期望著我,如果我辜負了他們的期望,那麼我就會遭視為被高估。」高中最後一年,他為Santa Monica的Crossroads學校奪得加洲區冠軍,冠軍賽更取得29分及17個籃板,證明自己。

Getty圖片

身為星二代,Shareef算是出色,在不少精華片段也能看見他展示的技巧。若說奧尼爾是攻守兼備內線霸王,Shareef的進攻武器就更多,他擁有極佳的運動能力,比賽中表演各式各樣的入樽,他更有奧尼爾沒有的外線進攻能力,能在三分線外發炮,也能運球投籃。

AP圖片

在一段關於Shareef的紀錄片中,有著奧尼爾一家人訓練的片段,當時的Shareef尚是高二生,但奧尼爾已對他非常嚴格:「等我上了高三,我爸可能會對我更狠,等我上了大學,他還會更狠,或許我到了NBA後會更嚴厲,我的每一年會愈來愈難過。」只要整家人犯小錯,奧尼爾立刻狠斥。在訓練當中,Shareef也發覺父親從前的恐怖:「他曾稱霸NBA,他清楚自己所說的建議。我盡量記住他教我的東西,有時我更會寫下他所教的,在我房間裡有一整本筆記,都是他教我的事。」他的強不只是來自基因,還有謙虛。

Getty圖片

三子Shaqir O'Neal在剛完結的一季升上高一,與哥哥一樣替Santa Monica的Crossroads學校比賽。他目前的身高為6呎2,身高遜於兄長的他鍛鍊射球、投籃穩定。在鎂光燈都落在二哥身上時,他就在爸爸的觀察下努力練習,就是為了跟隨爸爸、哥哥的步伐。

Shaqir O'Neal(圖右)(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