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初戰亞運未感緊張 何子樂:希望我打第三拍不用師姐擔心

彭淬祺 @ UPower

雖然只是初戰亞運,但何子樂近年在職業賽都取得不錯的成績,亞運表現令人期待,去片﹗

對運動員而言,大型運動會是最令人期待的舞台。22歲的女子壁球運動員何子樂,即將於今夏首次代表香港出戰亞運會,現時世界排名51位的她,在團體賽將擔任香港女子壁球隊「第三拍」。雖然首次出戰大型運動會,何子樂未言緊張,充滿興奮、期待的她唯一希望就是自己在「第三拍」不用師姐們擔心。

何子樂 本網記者攝

「因為知道亞運會是四年一度,之前看到師姐們參加過,Miss(趙詠賢)亦曾經贏過亞運金牌。今年在選拔賽脫穎而出,終於輪到自己出戰亞運,所以好興奮、好期待。」何子樂兩年前轉為全職運動員,先後贏過三個職業賽冠軍,今年香港隊贏得亞洲錦標賽女子團體冠軍,她亦是其中一員。

亞運女子團體成員 左起:陳浩鈴、何子樂、李嘉兒、歐詠芝 本網記者攝

兩年間先後贏得四個冠軍,令何子樂的信心提升不少,她希望可以將這兩年累積的經驗於亞運會好好發揮:「始終第一次參加亞運,但都只會當以往的團體賽應對,因為每個比賽對我而言都很重要,希望自己可以平常心對待,避免因緊張導致發揮失準。」作為「第三拍」的她最大願望就是可以發揮出自己應有的水平,不用師姐們為她擔心。

本網記者攝

亞運作為亞洲最大型的運動會,各隊伍將會精銳盡出,而何子樂亦有機會碰上世界排名更高的對手,她直言會將這種比賽看成「挑戰」的機會:「如果對手排名比我高、實力比我強,比賽的壓力都會在她身上,所以我會用挑戰的心態應戰。」她亦笑稱會盡力而為,為香港隊奪取更佳成績。

本網記者攝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