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兩米長人奇雲安達臣逆轉勝 八強淘汰費達拿迎大滿貫百場贏波

馬菲爾 @ UPower

世界排名第七既奇雲安達臣,過左呢場波之後更加出名

身高2米03的南非網球手奇雲安達臣,周三(7月11日)成為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賽事的焦點,這名32歲、從未在大滿貫奪冠的球手,在盤數0:2落後下追平,長盤決勝更激戰24局才以13:11取勝,經過逾4小時大戰擊敗瑞士名將費達拿,挺進四強。

AP圖片

奇雲安達臣在今屆溫網不過是首次入八強,但正是這名兩米巨漢扳倒了8屆冠軍費達拿,這名南非球手以2:6、6:7(5)、7:5、6:4、13:11反勝對手,取得其第100場大滿貫比賽勝仗,全場打出65個致勝球也令人印象深刻。

AP圖片

「他擁有出色、威力強大的發球,他能倚重於此。賽果一點也沒有令我驚訝,因我過往已看過奇雲比賽無數次。即使看起來形勢很一面倒,但他知道如何重整旗鼓。」第3盤比賽,奇雲安達臣救了1個賽點,並以此為起點扭轉戰局,費達拿對此說:「我只是不明白為何我沒有在第3盤創造更多得分機會。我確實有機會取勝,但結果令我失望,而他表現穩定這點是沒有疑問的。」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奇雲安達臣在大滿貫最後成績是去年美網亞軍,他說是次擊敗費達拿不會沖昏其頭腦:「在去屆美網我上了寶貴的課堂,在場上我的表現比期望中更好,但這刻我只保持集中,不會因任何事情而過分興奮。」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