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準決賽】文迪蘇傑加時滅「三獅」﹗克羅地亞首闖決賽追逐冠軍夢

喬若鳯 @ UPower

「格仔軍」的堅持,成功創歷史﹗

克羅地亞歷來首次晉身世界盃決賽﹗「格仔軍團」在四強與英格蘭法定90分鐘踢成1:1,文迪蘇傑加時下半場的一個入球,最終以2:1反勝「三獅軍團」,將會於周日將與法國爭奪皇者寶座。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繼1990年以來,相隔28年再次踢入世界盃準決賽的英格蘭,開賽5分鐘把握一次禁區外的罰球機會,捷比亞主射,皮球彎過人牆入網,先開紀錄。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自1998年之後,再次躋身世界盃四強的克羅地亞,之後嘗試爭取機會,但反而英格蘭偶爾的反擊更有威脅,哈利卡尼31分鐘近門起腳射中柱,未能擴大比分。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半場落後一球的克羅地亞,換邊後戰至68分鐘,比列錫在禁區接應禾沙積高傳送扳平。這位入球功臣4分鐘後在禁區再度挑戰比克福特,但其射門卻中柱不入。兩隊法定90分鐘踢成1:1,要加時分高下。

Getty圖片

加時進入98分鐘,史東斯接應捷比亞的角球頂頭槌,卻被禾沙積高護空門。而在105分鐘,文迪蘇傑的攻門,卻被門將比克福特救出。加時下半場108分鐘,克羅地亞把握對方後防的漏洞,文迪蘇傑突破越位射入,為「格仔軍團」反超前。

Getty圖片

英格蘭隨即換入華迪加強攻力,連同下半場入替的拉舒福特加上隊長哈利卡尼,三位前鋒嘗試搶入球,但事與願違,克羅地亞保住2:1的勝局,成功抹走1998年四強出局只能奪季軍的遺憾,首次挑戰冠軍寶座。至於,英格蘭只能與比利時爭季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