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準決賽】克羅地亞放眼鬥法國﹗ 戴歷:集中踢好冠軍戰

喬若鳯 @ UPower

戴歷教練對「克法冠軍戰」,有何見解?

克羅地亞憑加時反勝英格蘭2:1,首次晉身世界盃決賽,與法國爭冠軍。有趣的是,「格仔軍團」1998年首次以克羅地亞身份參與世界盃,正是在準決賽被法國擊敗,最終只能在季軍戰勝出,得到第三名,教練戴歷認為,今屆的克羅地亞球員,在球場一樣有打不死的心態。

克羅地亞教練戴歷。 AP圖片

「球員今天踢出力量、耐力與能量水平。我想作出換人調動,但沒有球員想被換走,大家都不斷說『我準備好,我可以繼續走』,部份球員有輕傷,有些賽事未能披甲,當中兩名球員更是半力出擊,但他們沒有表現出來。」戴歷說。

冠軍戰鬥法國,正是1998年世界盃準決賽的延續,戴歷對「格仔軍團」該仗輸1:2,仍歷歷在目。「1998年,我在法國以支持者身份,為克羅地亞首三場世界盃比賽打氣。大家都記得克羅地亞在四強被杜林建功,最終輸1:2,當蘇加入球後,很快就被追平,最終更落敗。」

AP圖片

戴歷強調,今屆的克羅地亞與法國,實力不相伯仲。「兩支球隊今屆都展示了質素,我們不尋求復仇,這就是足球,這就是體育,但我們要聚焦的是,集中踢好冠軍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