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的迷思】大力神盃值幾錢?歐霸歐聯又邊隻盃貴啲?

肥仔波 @ UPower

估唔到個價錢相差咁遠

俄羅斯世界盃隨著法國於本港時間周一(7月16日)凌晨擊敗克羅地亞而正式完結,法國球員擁著最高榮譽回鄉。然而除了贏得名聲、世界稱頌外,手上的大力神盃又值幾錢呢?與歐霸的歐洲足總盃及歐聯的歐洲冠軍盃比較,價錢又相差幾遠呢?

AP圖片

由外貌看,大力神盃為金色,而歐霸盃及歐聯盃均是銀色,不難得知大力神盃是由黃金所打造,而後兩者均是由紋銀打造,故大力神盃價錢必然較其他兩者為高。

AP圖片

大力神盃總重量約6公斤,當中有18K金逾4.9公斤,故以18K金的價格計算,僅黃金部分已價值147662美元(約116萬港元),而據美國媒體報道,整座獎盃現價值約20萬美元(約157萬港元)。這個價錢亦是所有足球比賽的獎盃之中最貴的一個。

AP圖片

歐聯賽事的份量比歐霸高,不過若以獎盃的重量計,結果就相反。前文提到兩者均以紋銀打造,不同之處在於重量,歐霸盃獎盃重15公斤,歐聯獎盃僅重7.5公斤,故歐霸盃比起歐聯盃更為「貴重」。

歐洲冠軍盃(AP圖片)
歐洲冠軍盃(AP圖片)
歐洲足總盃(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