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昔日中超「金哨」談決賽爭議判罰:基沙文創「插水」新技術

馬菲爾 @ UPower

原來插水技術都仲可以有創新既餘地,真係活到老學到老

今屆世界盃決賽周已曲終人散,但是決賽一些爭議判決成為了往後討論的話題,克羅地亞前鋒比列錫犯手球應否吹罰?法國首個入球來自一個不應得到的罰球?昔日中超「金哨」孫葆潔在中央電視台節目就發表了觀點,指法國鋒將基沙文不但「插水」搏罰球,更是使用創新技術。

AP圖片
AP圖片

法國在決賽開紀錄的入球,來自對方球員「擺烏龍」,而該個罰球是由基沙文搏得,但慢鏡重播可見基沙文未與對方球員接觸就跳起然後倒地,孫葆潔在央視節世界盃專題節目《豪門盛宴》中就稱,球證該次判決有問題:「實際上防守隊員還沒有和基沙文接觸,他(基沙文)就創造了一種新的技術:兩腳同時離地。這種情況下他的倒地和對手的接觸毫無關係,是他主動倒地。」

孫葆潔 網上影片截圖
Getty圖片

至於比列錫犯手球被吹罰,孫葆潔就認為沒有問題,他解釋:「這個球第一他(比列錫)的手臂並不是處於非常必要的位置;還有一個就是他的手的位置非常冒險。在球移動期間,他的手觸及了球。所以這個點球(十二碼)判罰是正確合理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