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一籃球】角色球員發威東方龍獅挫永倫首入決賽 吳松峻:獲安排「凍結」泰那好開心

馬菲爾 @ UPower

除左得分,仲有好多因素決定一個球員打得好唔好,而吳松峻、胡卓斌、鄧志恒今晚都幫東方龍獅立唔少功

「戰神」艾利諾恢復「得分機器」本色與李琪共入50分,吳松峻不惜吃力「死追」泰那,胡卓斌、鄧志恒嚴守內線令賀斯福威力大減,東方龍獅籃球隊周二(7月17日)晚在香港男子甲一組籃球聯賽季後賽4強決勝戰,79:74擊敗永倫、場數贏2:1首次晉身總決賽。東方年輕球員吳松峻是役雖無得分,但防守方面「交足貨」,更送了泰那一記「麻辣火窩」,他說能獲委重任凍結對方就是榮幸、感到好開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東方是晚在進攻端有艾利諾保持穩定的火力,李琪作為第2個得分點,防守方面吳松峻貼身「招呼」泰那,鄧志恒與胡卓斌就成為封鎖賀斯福的主力,成功令該名運動能力強的永倫內線主力得分為個位數。上半場永倫40:36領先,泰那得11分,而以「Long 2」屢有斬穫的方誠義亦得11分,東方龍獅艾利諾得16分,而小將胡卓斌有7分進帳、予人驚喜。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第3節東方以一段12:4的得分潮反超,鄧志恒少有地射入三分球,就令該隊領先5分進入第4節,並且至完場都沒有再落後過。永倫曾追至66:68、69:72,最後17.5秒甚至曾由71:77落後追近4分,但方誠義在餘2.5秒的失誤令球隊無力再挽,東方龍獅在末節先後有徐遠成、艾利諾「五犯」,兼且罰球幾近「逢二進一」,但仍保住勝局,第一次入總決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吳松峻是役表現獲好評,全力「死追」泰那之下首節打了一半就已「成身汗」,第2節更從後向正上籃的對方「蓋火鍋」,由於在進攻時要兼顧控球,其體力付出不少,他在賽後稱獲悉被安排守泰那已經興奮:「基本上場上每個人都是我的前輩,我來打比賽就是想學習、進步,要守一名對方的主力是我的榮幸、沒有壓力,能夠守好就是獎勵,做得不足教練與隊友也不怪我。」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泰那是役與周迎堅各得19分,但到第4節關鍵時間2人都「瘋不起來」,賀斯福全場更僅得7分,令永倫在危急關頭沒有太多辦法,東方的胡卓斌表示:「我們盡量收緊內線,同時凍結泰那,令他無法從容分波。」他形容其攻入11分是驚喜:「之前一直都交不出這樣的表現,這次終於打出水準。去年我們場數輸1:2,這次終能取勝,非常開心。」東方龍獅的年輕人在防守上大有建樹,經驗戰將艾利諾與李琪就合共入50分,扛起進攻大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東方在總決賽將對南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