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馬場晨操意外 前見習騎師莫振華墮馬昏迷仍然危殆

莊琬晴 @ UPower

願吉人天相!

周二(7月17日)清晨約六時,前見習騎師的策騎員莫振華在沙田馬場操馬時,因馬匹突發脾氣將莫拋跌地上,莫再遭馬匹壓身及腳踢頭部,疑腦出血重傷昏迷,送院搶救命危,目前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資料圖片
莫振華 資料圖片

網上一直流傳指莫振華在周二晚上不治,但本網周三(7月18日)查詢賽馬會見習騎師訓練學校校長陳念慈時,她透露莫振華仍在ICU搶救中。意外發生前,莫振華策騎方嘉柏馬房6歲二班馬「越影」,當時僅在馬房地堂踱步,其間馬匹突大發脾氣,莫被拋跌地上,更遭馬匹壓身及腳踢頭部,當場昏迷,姓余女保安發現報警。由於馬場歇暑沒有駐場救護員,莫須等候救護車到場,再送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急救,情況一直危殆,維生指數偏低。

陳念慈得悉意外後,隨即趕往醫院了解。

39歲的莫振華是方嘉柏馬房策騎員,96及97年度曾任見習騎師,跟隨前練馬師王登平,同屆見習騎師簡慧榆及鄭達昌,先後在1999年2000年墮馬意外身故。策騎員墮馬受傷時有發生,本年5月底,兩名策騎員晨操時被拋下馬受傷;去年至少發生數宗策騎員墮馬意外,幸僅輕傷。有網民對莫振華出事均感憂傷,希望他能大步跨過,也有網民指「行船跑馬三分險」,一旦撞及頭部可大可小,這職業有一定危險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