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范俊業加盟東方再次指導葉鴻輝 阿輝:防守不止是後防責任

吳家祺 @ UPower

范俊業和葉鴻輝對上一次在球會合作是何時?

葉鴻輝是東方首席門將。 本網記者攝

2010年至2014年,范俊業和葉鴻輝都效力南華會,這兩師徒同時是香港隊門將教練及香港隊門將,多年來合作無間,新一季二人將在東方龍獅重逢,因為范俊業已經加盟東方。

這兩位香港一代門將再次聯手,難免令人抱有期望,范俊業逆說今次加盟是為了挑戰自己:「好多謝飛馬在對上幾季一直信任我,但自己也很想去新環境接受挑戰,同時想幫葉鴻輝的狀態再上巔峰,所以決定前來。之前在飛馬幫助了不少門將提升水準,今次希望過來幫助其他人。」

范俊業將會指導門將及防線。 本網記者攝
東方有4位門將在陣。 本網記者攝

范俊業指去季阿輝出任隊長可能壓力更大,始終別人對於擔任隊長的阿輝會有更高要求。今季他前來東方,希望幫助阿輝及防線提升水準:「現代足球對於門將的要求越來越高,不止是把關,而是指揮防線,甚至用長傳調動進攻,這些都要練習。唯有練習得多才可以提升自信心,無論是企位、習慣或者防線配合,全部都要練。」

葉鴻輝指過去兩季的水準彷彿是有所停頓,新季放下隊長一職,誓要重頭再來:「上季失球數字多龍門當然有責任,但很多時是10球內有7至8球輸反擊,單靠4位後防及門將很難完全阻擋。防守不止是後防責任,中場減少無謂斷纜、甚至中前場協防也很重要。」

范俊業與葉鴻輝再度合作。 本網記者攝

外界常評論傑志是全鬼陣,有很多洋將或者入籍兵,但新季傑志已經有艾力士、辛祖等多位主力離隊,然而阿輝指傑志仍然是聯賽爭標的最大勁敵:「當然聯賽是長途賽,每一支球隊都不能忽視,但傑志始終經驗及實力較好。不管對手是甚麼人腳,首先東方要做好自己本份。今季多了不少年青球員在陣,希望他們多點走位組織進攻,唯有這樣才能改善進攻及球隊成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