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東方新兵林嘉緯期待倒戈傑志:我想和黃洋交手

吳家祺 @ UPower

男人與男人之間的感情,可能連女人都不會明白。

林嘉緯是東方新一季10號仔。 本網記者攝

林嘉緯,中場,33歲,新一季加盟東方龍獅,離開了以往效力10年的傑志,放下以往贏過冠軍的記憶,新季與轉投富力的好兄弟盧均宜重新出發。

嘉緯與均宜分道揚鑣。 本網記者攝
黃洋(右)新季將帶領鄭展龍(左)成長。 本網記者攝

兄弟爬山、各自努力,3字頭的人都明白踢足球的生涯是踢一季、少一季,嘉緯對上兩季在傑志上陣太少找不到最佳狀態,新季基本目標力爭正選絕對不是官腔說話,因為他明白沒有得上陣的日子只會更難保持狀態。談及轉會之後的日子,嘉緯說一切都感到新鮮:「之前兩季踢得少是有點失望,現在來東方感覺所有事情都好正面,而且不少隊友及教練在香港隊合作過,大家非常熟悉。新球季想爭聯賽冠軍,傑志始終是最大對手,我知道他們的強弱何在。但要爭聯賽講求穩定性,傑志以外各支對手都不能忽視。球迷都對於東方有期望,始終這是一支傳統班霸。」

去到新環境,林嘉緯要時間適應。 本網記者攝
林嘉緯新季是東方中場重心。 本網記者攝

嘉緯希望將經驗及想法傳遞給球隊,想和年青球員及去季最佳前鋒之一的艾華頓合作,期待季前磨合之後的東方可以為球迷帶來驚喜。在理性的競技層面以外,嘉緯的感性層面卻是捨不得一班舊日好戰友,例如10年以上的盧均宜與合作7年的黃洋:「我和均宜、黃洋的經歷會放在心中,這麼多年來大家一起經歷成與敗,我們3個都是性格好的球員,不用太多言語已經知道彼此心中所想。在此祝福黃洋成為新一季傑志隊長,也期待在球場上和他交手,大家一起努力令到球圈的競爭水平提升。」

東方9大新兵亮相。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嘉緯明言不會設下入球及助攻數字的目標,短期內要將自己最好一面帶給球隊:「最重要是季初開局要順,幫球隊維持穩定性,始終聯賽成績是東方新一季的重點。」

Facebook Conversations